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X3增列入門級距柴油引擎—2.0 diesel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09/2004)
字級設定:
在汽油價格持續飆漲的當下,柴油引擎的車款也越趨重要。尤其在今年柴油車款開放進口台灣之後,消費者也對柴油小客車有了重新的認識;事實上在歐洲大陸,柴油車款的銷量普遍要比汽油車款來得多,因此柴油車款變成了車廠在攻城掠地中的重要角色。


在推出了兩款汽油引擎(2.5升及3.0升),及一款柴油引擎(3.0升)之後,BMW近日又為X3增列一具2.0升柴油引擎,此具引擎現在也同時在3系列及5系列車款上服役,是該車廠入門級距的柴油引擎,其在引擎轉速4000rpm時可產生150hp的最大馬力,2000rpm時即可發揮32kgm的峰值扭力,而在六速手排變速箱的加持之下,X3 2.0d的0-100km/h加速在10.2秒內即可完成,動力表現雖不是非常突出,但較汽油引擎更強勁的扭力輸出,無論是市區穿梭抑或Off-Road行駛,皆能更游刃有餘。

除此之外,x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也依然配賦在X3 2.0d之上。這項系統能視實際行駛路況的需要,將引擎動力輸出採無段方式分配於前後車軸,提供更佳的抓地力以及安全性。系統的作動方式是藉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感應訊號來判定車輛的行進轉向方向,並透過多片式離合器將引擎動力傳輸至前輪或後輪上,而由xDrive瞬間決定最適比例;因此即便是面臨山路彎道或濕滑路面上,都能擁有極佳的穩定性與安全性。

柴油引擎車款兼顧省油、耐用由扭力表現出色的特性,勢必將成為未來台灣車市的主流,即便目前尚有大部分國內代理商正處於觀望時期,但相信未來各廠各型的柴油車款都將會陸續順利登台,因此X3 2.0d未來也不排除有引進的可能,準備把他買回家的車迷還得再等一等了!


   新聞列表(07/09/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