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mula BMW Asia北京站李英健與林帛亨雙雙奪冠
AUTONET記者:C.J(08/17/2004)
字級設定:
14日於北京金港賽道舉行的Formula BMW Asia第七、八回合賽事,華人雙傑李英健與林帛亨雙雙奪冠,展現華人發展賽車運動的實力。

於Formula BMW Asia第七回合賽事中,李英健在賽事的中段已遙遙領先,此次取勝後,延續了他在今季比賽的長勝紀錄,並進一步鞏在車手積榜上的領導地位。來自台灣的林帛亨在比賽的最後階段從韓國車手柳慶旭身上搶走了亞軍席位,二人在這場二十圈比賽中進行了激烈的比拼。

林帛亨對於拿到亞軍感到很高興,他在起跑的時候表現得不太理想,讓柳慶旭有機可乘,被對手追過。排第三位起跑的林帛亨在比賽途中不斷向前面的Mehdi Bennani施壓,成功逼使對手出錯,然後林帛亨便開始向柳慶旭步步進逼。林帛亨說:「我和柳慶旭之間有一段頗大的距離。由於天氣影響,我未能追上他。當場地逐漸轉乾後,我便開始努力追趕。柳慶旭犯了錯誤讓我可以追上,我和他的比拼十分精彩。他是個君子,雖然兩輛賽車十分接近,我們仍沒有發生碰撞。」

林帛亨再第七回合拿下第二名後,第八回合更趁勝追擊一舉奪冠,林帛亨贏得實至名歸的勝利,林帛亨的這場勝仗終止了李英健的連勝紀錄。摩洛哥車手Mehdi Bennani達車隊奪得亞軍,現年21歲的Bahraini Salman Al Khalifa獲得季軍。

賽前拿下竿位香港車手李英健甫開賽便順利帶出,但是林帛亨幹勁十足,在二人在進入髮夾彎時,林帛亨超前了李英健,Bennani和柳慶旭則緊追二人。之後林帛亨與李英健展開激烈的近身搏鬥,過程中李英健因打滑而跌至第七位。雖然李英健奮力作戰並爬升至第四位,但他的連勝紀錄終被打破。柳慶旭是第三位衝過終點的車手,但他因為偷步而被罰30秒。

林帛亨對於終於能夠獲勝感到十分高興。林帛亨在去年賽季的最後一回合比賽勝出,該回合賽事也是在金港賽車場進行,今次再在金港獲勝,讓他感到特別高興,他說:「車手很難在這賽場造出完美的一圈,但我在這裡一向表現穩定。」

Formula BMW Asia第九和第十回合賽事將於9月4至5日在日本Autopolis賽道舉行。

   新聞列表(08/17/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