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油價」時代來臨 柴油JEEP Liberty以救星姿態進軍美國?
AUTONET記者:林浩昇(09/08/2004)
字級設定:
歐洲地區一向是柴油小客車的最大宗市場,但美國地區的人民在看過當地大量排放廢氣的工業用大型柴油車後,就是永遠也想不懂柴油車到底哪裡好(這情形在全球市場普遍存在),甚至達到厭惡的程度。

在世界石油儲量日趨下滑的當下,未來柴油小客車勢必將成為世界主流,因此無論美國消費者對於柴油引擎的誤解有多根深蒂固,汽車製造業還是有必要踏出教育消費者的第一步。其實美洲如此廣大的汽車市場,車商們何嘗不想另闢途徑,朝柴油小客車市場進攻,只是在競爭激烈的新車銷售中,促銷手段所帶來的微薄利潤大家只能求自保,更何況著手開拓一個美國民眾本來就厭惡的市場?

當然,這件事還是要有人當先鋒!全球排名第五大的DAIMLER-CHRYSLER集團,近期決心著手跨足美國市場柴油小客車市場,首輛推出的車款將是JEEP Liberty 2.8升Turbo Diesel,該公司期望以低油耗、低噪音加上高扭力的諸多利基,說服美國消費者改用柴油車,這對於近期飽受油價飆漲精神、與荷包虐待的美國民眾來說,無疑是最大的吸引力。


   新聞列表(09/08/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