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巴黎車展新車-最強戰馬REANULT Megane Trophy猛爆登場!
AUTONET記者:LFC(09/20/2004)
字級設定:
還記得過去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雷諾五號RENAULT 5 Turbo嗎?還是難以忘情Clio V6的超級鋼砲魔力?但是這些都已經成為過去,因為在即將開幕的巴黎車展上,雷諾原廠即將帶給大家另外一個驚喜!

稱為Megane Trophy的全新概念戰馬,將選定在巴黎車展上正式舉行全球首演,也將呈現出新一代雷諾超動力賽車的精練成果,並且也將承續過去RENAULT 5 Turbo、Alpine、Spider與Clio V6的歷史光輝,而且Megane Trophy也將代表雷諾,從明年開始進軍全球各大賽事!

雷諾原廠設計部門與賽車工程團隊,以Megane Renaultsport 225為基礎,除了打造符合賽事需求,與符合空氣動力學的誇張車身套件之外,Megane Trophy的車身更降低達到100mm,提供這匹戰馬在時速225km/h時優異的貼地性能與穩定性表現。

Megane Trophy採用了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並且置入了來自雷諾日產合作平台的3.5升VQ6引擎(當然也就是NISSAN Teana、INFINITI G353、NISSAN 350Z車上同樣的動力心臟!),經過賽車團隊的調校之後,最大馬力提升到320hp的境界,峰值扭力也有31.5kgm的表現,並且搭配由義大利Magneti-Marelli提供了中央動力管理系統、六速序列式變速系統與電子離合器,此外MICHELIN也為Megane Trophy打造專屬的賽車用胎(尺碼為前FR 21-65/18、後RR 24-65X18),還配置了賽車等級的前六(356mm x 32mm)、後四(330mm x 32mm)活塞對向煞車卡鉗系統,

原廠將打造共30輛Megane Trophy,進軍明年的WRC與各項房車賽事,包括德國Oschersleben 房車賽、法國的Le Mans耐久賽、Monaco的公路越野賽等,想知道原廠打造Megane Trophy的成本嗎?雷諾表示這30輛Megane Trophy的單位造價大概在十萬歐元左右!



   新聞列表(09/20/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