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旅遊─東北幽靜漁村卯澳與馬岡〈I〉
AUTONET記者:C.J(09/27/2004)
字級設定:
成日生活在空氣污濁、繁忙、煩躁都市中的悲情人群,是不都嚮往著嫻靜、無憂無慮的簡單生活,週休二日實施後,人們休閒的時間增多了,現在假日時各景點同樣是人滿為患,現在就為大家介紹兩個位於台灣東北角僻靜的小漁村卯澳與馬岡,讓您遠離塵囂、擺脫壓力!

依照上回本報為各位介紹三貂角燈塔的路線行駛,在到達三貂角燈塔前我們首先會到達卯澳漁村,轉進卯澳的通幽小徑,馬上感到彷彿來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感覺,所有的步調瞬間都慢了下來,卯澳地名由來,據說是由高處俯視灣澳,形似「卯」字,故而得名,別看卯澳村小小的,在社區人士的努力下,依照卯澳獨特的地形地物與特色,規劃包括出多個包括植物園、老樹及石頭屋保護區等區域,完整保存原始地物及發展觀光事業。

其中卯澳村中先民就地取材興建的石頭屋,別具特色,一旁盤根交錯的百年老榕下,幾位婆婆在溪旁席地而坐,閒聊中靜靜的享受人生;而另一條小溪中則是飼養著鴨子,養鴨是卯澳在逐漸跟著時代轉型,重要的產業之一,其餘最重要的當然還是魚業及養殖九孔等水產。

除了村中的景點外,清見底的卯澳灣,更被潛水界人士讚譽為台灣浮潛天堂,而卯澳村後隔著濱海公路的山峰,左為萊萊山、右是荖蘭山,其中登山步道遍佈,步道沿線另有大埔石板遺跡、人面岩壁等景觀。

依山泮水的卯澳漁村,雖然沒有名山勝景,但它的沉靜與樸實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塵憂盡除。

   新聞列表(09/27/2004)

汽車旅遊─東北幽靜漁村卯澳與馬崗〈II〉 汽車旅遊─東北幽靜漁村卯澳與馬岡〈I〉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