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明年中國一汽將與TOYOTA合作現地生產雙燃料車Prius!
AUTONET記者:LFC(09/30/2004)
字級設定:
豐田自動車與中國第一汽車工業集團之間的合作,最近又將為全球車壇與中國汽車工業發展劃下新的驚歎號!日前雙方在日本正式簽訂新的合作協議,並且計畫在明年導入全球最暢銷的雙燃料車TOYOTA Prius在中國現地生產!

為了著眼於中國大量增加的機動車輛,可能對於環境帶來大幅度的衝擊,中國政府也希望提升替代性燃料車輛的開發,除了中國產官學界均不斷戮力於這類先驅車款的開發,並且將藉助更多國際大廠的協助,於此豐田自動車再度先人一著,與一汽簽訂合作協議,將在明年底之前完成雙燃料動力科技的技術轉移,並且載明年底之前在中國推出由一汽國產化的Prius,也將成為中國第一輛與國外大廠合作生產的先驅動力車輛,未來中國市場廣大的消費需求,也必定將讓第二代豐田Prius的銷售量,再度創下先驅動力車款的世界紀錄!

第二代大改款Prius最了不起的成就,在於全球第一套結合高功率輸出的汽油與電動馬達-雙動力分配系統,同時在環保效能與能源效率上更創下全新紀錄,最大功率擁有50仟瓦輸出的電動馬達,足以在行車時迸發出500伏特電壓的電能(較原來提升五成!!),藉由全新的動力轉換分配機制,搭配,起步加速擁有與現行北美版本Camry 2.2升車型相同的表現,而揚棄原有三廂四門車身配置的全新Prius,再改為極度流線的五門掀背造型之後,僅有Cd值0.26的風阻係數,更提升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動力質感與能源效能,同時擁有更大的車室空間以及置物空間變化,並將高級車上常見的Keyless Go感應式車門鑰匙/車輛啟動機制列為標準配備,相信全新的大改款Prius必定將在雙能源動力汽車發展史上擁有不可磨滅的地位,另外日規車型更導入全球量產車首見的自動導引停車系統,駕駛人只要按下P停車鍵,只要是能讓Prius容身的停車位,系統會自行將車停好,駕駛人僅需控制油門與煞車踏板,對於日本這種環境狹窄的地區十分受用;至於建議售價方面,這輛車雖然不太便宜,但是兼具環保效能與科技創新的不斷提升,相信以215-257萬日幣的售價,雖然比同排氣量的傳統汽油車款高出一些,但事實證明消費者也相當認同Prius所具備的動力科技實力,上一代Prius從1997年以來,已經創下全球銷量12萬的記錄,相信這一代Prius將位豐田締造更優越的銷售成績,成為全球雙燃料車的領導者!


   新聞列表(09/30/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