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老美交通新寵兒,速克達越來越吃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1/2005)
字級設定:
在亞洲地區佔有率相當高的速克達,現在也逐漸進軍北美市場,由於油價居高不下,加上通勤人口數增加導致交通更為擁擠,因此許多美國消費者多以機車或速克達代步,也因此機車廠商將推出或引進多款排氣量更大的速克達,來滿足當地消費者需求。

就美國當地的交通法規,50cc以上的機車可以在高速公路行駛,因此對短程通勤人士而言騎乘機車遠比開車更為經濟且方便,尤其強調置物空間和舒適性的速克達,更受到當地消費者青睞。

根據美國機車工業協會指出,近幾年來當地的速克達騎乘人口大幅成長,光是2004年就銷售超過84000輛,此數字為1998年的5倍,而速克達也愈來愈受美國中年消費者的歡迎,最主要是這群中年消費者想購買速度快的二輪交通工具,卻又不想騎乘傳統街跑車,因為苦無可置物的空間,且長途騎乘的舒適性又受到折扣,也因此才會看上既便利又輕巧的速克達。

因此,在銷售成績日漸攀升與顧客需求增加,許多機車業者積極拓展產品線,並提高引擎排氣量來符合道路交通狀況,所以從去年第三季起,義大利PIAGGO和日本YAMAHA都針對行駛高速公路通勤者推出車體更大、速度更快的車款,而本田重新設定產品陣容,從2001年起陸續增加四款新車,預計今年在美國還會推出兩款新車型。

其實在美國,購買機車的族群與台灣大大不同,多是專業人士的最愛,不若國內幾乎是學生或者經濟狀況有限者的首選;此外,當地騎士在交通道德遠高於國人,因此機車肇事率較汽車低許多,這點我們必須引以為鑑。


   新聞列表(01/1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