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5年底特律車展GM集團 hybrid SUV新概念─GMC Graphyte concept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11/2005)
字級設定:
全球近來日漸注重車輛的油耗與空氣污染問題,再替代性燃料大多尚未成熟時,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便成為現階段各車廠的因應之道,全球最大汽車集團GM旗下專職生產SUV及Pick-Up等車款的GMC,於本次的2005年底特律車展中展出了一款搭載全新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概念車款─GMC Graphyte concept,未來該系統以及Graphyte concept的設計理念,將陸續落實於GM旗下的SUV與四輪傳動車款身上,2007年時將率先用於CHEVROLET Tahoe及GMC Yukon。

Graphyte concept搭載一具5.3升V8引擎以及具有300伏特NiMH電池的電動馬達,可輸出300hp最大馬力,在結合hybrid系統後,將可有效增加25%的燃油效率,以達到低油耗目的,該系統同樣具有雙模式自動切換功能,當車輛低速行駛會以電動馬達為動力,而需要高動力需求時系統會自動切換為汽油引擎動力,而當車輛煞停時,系統會將煞車系統的制動能量轉變為電能,自動為電池充電。

Graphyte concept平滑的車身鈑件,以及獨特達斜角40度的低斜擋風玻璃設計,降低了車輛的風阻,同對於油耗的降低有所幫助,Graphyte concept簡潔俐落的外觀,以及兼具霸氣的前大型氣壩,將成為GMC未來的全新家族共同特色。其他方面,Graphyte concept配備車身高低可調式懸吊系統,具有120mm的調整空間,當調整至最低時,同樣可以降低風阻並增加車輛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而升至最高段時,配合搭配22吋鋁圈的巨型輪胎組,讓Graphyte concept同樣有征服越野的堅強實力。

而Graphyte concept同樣擁有SUV車款的便利座椅變化機制,中控台上大型液晶螢幕,整合了所有的車室內各項操作機能,並擁有GM集團所獨門的OnSter衛星整合服務系統,並可在車輛遇到撞擊或車主遇到危險發出求救訊號時,可適時提供必要的救援。安全性配備方面,配有自動轉向式頭燈,以及可依乘員重量與車輛撞擊力道,適當調整防護氣囊充氣量的AACN 系統,而其餘現今量產車擁有的安全配備Graphyte concept當然樣樣不缺,以達到最嚴苛的安全標準。


   新聞列表(01/1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