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底特律車展新車-ACURA RD-X矛頭指向凌志RX330!
AUTONET記者:敬璽(01/11/2005)
字級設定:
還記得過去曾經在北美車展發表的ACURA RD-X概念車嗎?當初誇張的造型,任誰可能都覺得沒有什麼量產的可能,但是在日前登場的2005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中,進化版的RD-X亮相之後,就不難發現ACURA欲深耕北美高級LSUV市場的意圖!

進化版本的ACURA RD-X造型已經更接近量產規模,原廠也表示這輛概念車款將在2006年正式量產,產品定位將低於現行的ACURA休旅旗艦MDX,而且更定位為結合性能房車、旅行車與SUV於一身的全新Crossover形態多功能行動載具。

這輛預計將在今年秋季正式量產的全新LSUV 車款,尺碼較足以坐進三排八名乘員的ACURA MDX小一些,其實在底特律車展亮相之後,觀者無不覺得這就是傳說中本田集團計畫與BMW X3及凌志RX330競爭的全新車款。

量產版本的ACURA RD-X具備了與旗艦RL相同的全新SH-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除了會自動感知各輪抓地力之外,也增列的在彎道行駛時偵測動力輸出比例的機制,並且與動態車身穩定系統、循跡控制系統連動,大幅提昇車輛動態行使時的主動安全,並且配置操控表現更為優異的獨立前後懸吊系統,在未來量產車系頂級車款身上,更將配置來自義大利名廠的BREMBO煞車系統,更可見RD-X的運動操控取向,遠大於真正越野車款的惡路行使機能。

此外,原廠並且為RD-X導入了達到19吋的原廠鍛造鋁圈配置,並且搭配尺碼為255/50R19的全天候多功能跑胎,預計未來量產時頂級車款也將導入與RL共用的3.5升六缸動力系統,並且將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本田Marysville正式投產,未來上市後的競爭對手將包括BMW X3、凌志RX330與INFINITIFX35車系!


   新聞列表(01/1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