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Fusion卓越設計 性能超群!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8/2005)
字級設定:
在今年的北美國際車展中,FORD發表了Fusion的量產式樣,其突出的外觀設計及誘人的行駛特性將為美國中型轎車注入新的見解。Fusion除了誘人的價格,還帶來了最佳的燃油經濟性、先進的安全性能、清潔的排放技術和寬敞的內部空間。

設計靈感源自FORD 427概念車的Fusion,擁有了寬敞的車內空間,包括前肩部空間、後座椅腿部空間及行李箱空間,加上三種獨特的內飾主題,更可供客戶依據自己的個性進行選擇,使駕駛環境更富多元化;而Fusion的各款車型也都擁有一系列高檔配置,包括斜度可調整的伸縮式方向盤、可加熱的前排座椅及六片式CD音響系統,該系統同時也可使用MP3格式。

FORD Fusion擁有了紮實的底盤設計,可保證行駛的平順性和操縱性,使得四輪獨立懸架系統能夠減少駕駛的不平順性,對操控做出更精確的反應。另外四輪傳動系統也是Fusion的標準配置,搭配帶有4感測器,3通道的ABS防鎖煞車系統,並可以選配EBD,操駕性更加上乘。

動力系統方面,FORD Fusion採用FORD 2.3升Duratec 23 I-4與3.0升Duratec 30 V6兩種引擎。引擎均為全鋁結構、雙頂置凸輪、每缸四氣門、可變時進氣凸輪(i-VCT)及電子節氣門來控制發動機的平順運轉,並同時具備良好的燃油經濟性及較高的排放等級。2.3升引擎可輸出160.9hp的最大馬力,並與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3.0升V6引擎最大馬力則為213.6hp,與先進的6速自排變速箱搭配,可輸出更強的動力。配有環保型的Duratec 23 I-4引擎的Fusion更被加州評為"部分零排放汽車"(PZEV)。它將繼FORD混合動力車Escape Hybrid和FORD Focus之後成為FORD的第三款PZEV車型。

FORD Fusion車型也採用多項最新的安全技術,包括新鍛造技術及氣囊等配置,因此Fusion的設計通過了嚴格的側面碰撞測試。Fusion的B柱是將由兩條鋼坯從頭到尾焊接而成,使車頂更加牢固,車底更加有韌性。在遭受側向撞擊時,這種結構可以幫助能量吸收,有助於保護乘客不受傷害。而其它先進的安全技術,如雙展開式前氣囊的個人安全系統(Personal Safety System(tm))、能量吸收式安全帶等,為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駕護航。


在車內設計上,設計師們採用FORD的CD3結構將所有乘座空間最大化,使空間寬度增加了30mm,長度增加55mm。在諸如前排肩部空間、後排腿部空間及行李箱空間方面,對同級車的內部空間提出了挑戰。另外,Fusion的設計師們為了乘客能夠輕鬆倚靠在後排座位上費盡心思。在乘座試驗中,設計師甚至穿上了14號超大鞋,以確認有類似情形的乘客能夠輕鬆起座,而不至於碰到B柱防擦板或者前排座位後部。他們通過將後門推至離C柱最近的位置實現了這一設計目標。這種對細節的專注促成了Fusion載人性能的革新,使該車型具備了符合人體工程學,諸如高度可調的駕駛員座椅以及斜度可調整的伸縮式方向盤。

除了具備舒適的乘坐性能外,Fusion還具備了方便載貨的能力。其0.5立方公尺的寬闊行李箱,平坦的貨台及適宜的搬物高度,為乘客裝載貨物提供了方便,同時又不會擠壞箱子或貨物。另外,後排座椅為標準的60/40比例,並有彈簧輔助對折功能,為裝載特別長的物品提供了順暢的通行功能。

FORD Fusion為第一款採用FORD CD3最新結構的車型,該結構將用於北美近十款獨特的車型,今後每年採用該結構的上市車輛將達到80萬輛。而Fusion將從2005年秋天起,在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上市。

   新聞列表(01/18/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