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京車展特報-SUZUKI Ionis大展能源科技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3/2005)
字級設定:
全球能源明顯不足,導致油價攀升,除了Hybrid是現階段最有效的解決方案外,另一個就是尚未大量生產的燃料電池;而SUZUKI在東京車展中當然也要派出概念車Ionis大展能源科技。

以節省能源、資源為前提的Ionis,是一款以燃料電池與馬達驅動的輕型概念車,在線傳方向盤與煞車系統的配置下,可創造出更多的車室空間;藉由座椅變化機構,讓乘員得以盡情享受多變的空間與舒適便利性。

在造型上,Ionis是由水的餘波為發想,其中車頭到前葉子板的設計,因為層次分別,再加上光影效果,宛如水波般的線條就浮現出來。黑檀原木地板的內裝和皮革座椅非常有居家感覺;而大量冷光儀表面板和金屬飾板,則散發出強烈的科技味。

雖然Ionis是一款燃料電池車,但強調的卻是設計,這好像有點離題,當然,這款車也是SUZUKI與武藏野美術大學共同作品。


   新聞列表(10/0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