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村上龍的創意NISSAN Pivo東京車展驚豔登場!
AUTONET記者:Andrewlu(10/03/2005)
字級設定:
誰是村上龍?

這位日本藝術家,最為人熟知的就是與名牌LV合作的跨界皮件設計,並且也締造了動畫與時尚的結合,現在這位大師的創意,已經變成可以在路上跑的行動載具囉!

即將在東京車展期間正式發表的NISSAN Pivo概念車,好像把卡通世界中的汽車搬到現實生活,而且在車展前這輛概念車也將隨著村上龍的個展,一起在日產位於銀座的Nissan Ginza Gallery 首度展出!

這輛可愛的概念車,有著一個想輛的名號-Pivo!

最炫的是,NISSAN Pivo擁有可以360度迴轉的活動式座艙,所以車頭車尾對於這輛車已經不是固定而傳統的概念(對常常走錯單行道的人應該很受用!),而且座艙採用的是三人座的配置,當然相當靈巧的車身尺碼,也適合在都會中靈巧行動—還有不著痕跡的掉頭!

而且先進的資訊顯示設計,更突破傳統汽車資訊顯示介面的窠臼,所有的儀表與數據或是電子地圖等等,均由座艙A柱向擋風玻璃投射,而且操作更完全簡易化,多數的功能雙手均無須離開方向盤就可以操作控制,而且車身更具備四方位均有的攝影機,讓駕駛人幾乎沒有視覺死角的問題,動力系統則以電動馬達輸出動力。

當然村上龍這位藝術家,也為這輛車創造一個叫做Pivo-Chan的代言娃娃,在日產銀座旗艦展示中心的個展,也將展示這位藝術家以Pivo與Pivo-Chan所衍生的故事與創意,所以汽車絕對不是冷冰冰的機器,就像是可以帶著您到處玩耍的行動寵物一般有趣!


   新聞列表(10/0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