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華汽車外銷版圖再下一城!與AMG集團合作深耕阿拉伯市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0/2005)
字級設定:
中華汽車長期致力於外銷拓展,繼先前8月底完成國內車廠唯一的三連霸-連續三年囊括國內汽車廠「外銷輸出金額」及「外銷輸出比例」最高的雙料冠軍之後,不到2個月時間,中華汽車的外銷版圖又再下一城!科威特AMG集團(Al Mulla Group)副總裁特別於10月19日來台與中華汽車黃文成總經理簽約,雙方將合作於2006年初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正式推出掛中華汽車品牌的商用車Veryca1.2/1.6及Varica1.2。

中華汽車此次再度深耕阿拉伯市場,顯示該公司的產品在中東地區已受到相當的肯定。自1994年起,中華汽車即致力於將Veryca、Varica等自行研發之商用車系推上國際舞台,開拓外銷市場,歷年來除了北美、中南美地區、東南亞及非洲市場外,特別著力於中東市場的推廣。2000年以來,中華汽車克服中東的酷暑天候及特殊地型,成功地打入波斯灣地區的科威特、巴林、卡達及阿曼等國家,由於品質、銷量已獲得肯定,因此,儘管中華汽車已有代理商在科威特銷售,科威特第二大汽車銷售集團AMG仍願意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起點和中華汽車合作,共同開拓更多中東國家的市場。

AMG為中東地區歷史悠久的跨國性集團,成立於1938年,總資產有5億美金、年營業額4.4億美金,初期代理Chrysler車系,並於1972年開始與三菱合作,銷售三菱轎車及商用重車。目前AMG在科威特境內每年銷售約13,000輛,是科威特市佔率第二高的廠商。同時,AMG設有維修保養廠、汽車租賃、汽車貨運相關據點,還有工程、保險、電子、金融及不動產等多角化經營。在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伊拉克、卡達、黎巴嫩,乃至埃及均有AMG相關企業的經銷據點。

本次來台與中華汽車簽約的代表阿穆雷奇(Khaled Almuraikhi)先生為AMG集團副總裁,在與中華汽車將近一年的洽談後,終於敲定雙方合作開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市場,並預定完成簽約手續後,將於2006年分別在杜拜(Dubai)及阿布達比(Abu Dhabi)成立新經銷據點,一北一南拓展市場,銷售Veryca與Varica,預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掀起一陣車市熱潮。AMG預期在三年後,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營業額可達到每年新台幣2億元以上。

中華汽車本著一貫積極開發的精神,除在中東地區繼續拓展沙烏地阿拉伯、黎巴嫩、伊朗等市場外,更將外銷觸角深入北美、中南美洲、非洲、東南亞、中國大陸等地區,以品質及優異的經營能力與供貨系統行銷各國,讓中華汽車在國際分工體系中佔有一席之地。

   新聞列表(10/2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