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防竊保命鈕─VOLVO On Call英國上路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01/2005)
字級設定:
繼2005年GM集團開始於新車上,導入OnStar「一觸即發」按鈕後,VOLVO在英國也為全車系裝置類似名為VOLVO On Call的系統,提供車主更完備的安全保障。


該系統結合了GPS全球衛星定位、GSM車載通訊與車載備用天線,並在中控台上追加On Call與SOS按鈕,而該系統提供了防盜、事故排除與緊急救援等功能,藉由VOLVO成立的24小時服務中心,隨時可對需要幫助的車主伸出援手。

在防盜的部份,首先VOLVO已連續第二年獲的英國保險汽車安全獎(BISCA)殊榮,全車系皆已有基本完備的防盜功能,但當車輛還是被不當侵入時,除了車輛會啟動警報器,而車上的On Call系統,會立即傳輸訊號給VOLVO服務中心,服務中心也將於第一時間通知車主以及警方,並且藉由GPS衛星定位,監控車輛動態,以確保在最短的時間內巡迴失竊車輛。

至於在事故排除與緊急救援部份,當車輛遇故障時,車主也可就由該按鈕,尋求拖吊與維修救援,而該系統最重要的是,若車輛發生碰撞後,該系統感知器感應車內其中一個氣囊做動,同樣會立即向服務中心發出緊急通報,而服務中心同樣可再次依據衛星定位,讓前去救援的人員與車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現場。若是緊急狀況時,車主也可藉由SOS按鈕求救,VOLVO服務中心同樣會提出援助。

而在英國已有真實的案例,證實該系統的功效,一輛S60 D5 SE在失竊後,便是利用該系統,於20分鍾後被尋獲。現今已有越來越車廠投入相關的系統研發與服務,而在國內NISSAN國產車所採用的TOBE系統,即是國內目前唯一具有類似功能與服務的系統;未來此類系統也將更被各車廠重視。


   新聞列表(11/0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