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ange Rover Sport的有形靈魂-產品設計之秘!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8/2005)
字級設定:
從SUV一詞問世開始,代表的是突破傳統的多功能車種,期望能以全新不同的面向,融合過去轎車與吉普車的功能,成為面面俱到的行動載具。

初問世的SUV車款,仍沿用傳統吉普車的底盤設計,雖然可以兼顧到off-road的表現,但如果到了一般的公路上時,行車舒適性可就大打折扣;對此缺點,加上市場口味的轉向,SUV也慢慢的採用了相同轎車的一體式車身結構,希望能以最貼近房車的設計,帶給車上乘員舒適的乘坐感。

就在基本車型架構確立後,為增添平常的實用性與與傳統三廂房車作出區別,SUV車款採用拉高的車型,此舉除了車內空間加大外,駕駛視野也獲得擴展,且由於加長的懸吊行程,也使車身提高直接帶給車內駕駛與乘客高人一等的視覺感受,也間接的獲得更輕鬆的駕駛氛圍。

由於SUV於車壇中的大受歡迎,許多豪華車廠也紛紛加入競逐行列,導入大量豪華元素與先進車載配備,LSUV一詞,再度問世!不過在現今諸多的豪華汽車車廠中,多數皆以房車製造起家,因此所製造生產的LSUV,僅藉由四輪驅動的加持,與高科技的電子配備,獲得輕度越野能力,在本身體質不夠火侯的前提下,如果真的要兼顧生活多面向、多功能的需求,還是稍嫌力有未逮!

不過從吉普越野車起家的LAND ROVER可就大大的不同,除了於此領域豐富的造車經驗與累積科技外,對於〝豪華〞領域的成果更是有目共睹,〝越野車中的ROLLS-ROYCE〞暱稱可不是浪得虛名!

不過時至今日,LSUV更轉向鑽研性能領域,期望能在LSUV車款上再添增性能因子,以其帶給消費者更多元化的駕駛樂趣,對此LAND ROVER感受到市場的變化,身為越野車廠中的領導品牌,怎可放棄再度領導眾人的機會?

在此理念主導下,LAND ROVER有了打造頂級性能LSUV的念頭,首款概念車Range Stomer於2004年的日內瓦車展中登場亮相,主打著性能標語問世的Range Stomer,除了強勁的V8引擎動力輸出外,對於過去LAND ROVER所堅持的越野科技,可是一點也不遺漏;就在經過多處的修改取精進後,Range Rover Sport於2004年年底曝光,集LAND ROVER造車科技大成的Range Rover Sport,更是LAND ROVER首度的大膽嘗試,更借重FORD集團底下的ASTON MARTIN跑車名廠一同加持,Range Rover Sport的力與美,再度憾動LSUV領域!

   新聞列表(11/18/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