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ADILLAC美式豪華驚艷台北車展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05/2005)
字級設定:
引頸期盼了兩年,2006年的台北新車大展即將在年底隆重登場!這將是裕隆通用汽車於今年七月正式營運之後,首度在台北新車大展中嶄露頭角!才在上個月底(24日)發表全新豪華車款STS的CADILLAC,在本次新車大展中,將帶領現場參觀民眾以及消費者,一窺首度來台之頂級性能王者V-Series和有『元首座駕』之稱的頂級旗艦DTS。

兼具豪華與性能的頂級房跑車 非V-Series莫屬

早在1915年CADILLAC便開始使用V8引擎,也是全世界第一家在量產車上使用V8引擎的車廠。經歷多年來精益求精,不論在生產及技術上,CADILLAC儼然成為全球高階V8引擎的領導者。今日的新一代北極星(Northstar)4.6L引擎,配合高速高容量16Mhz獨立晶片控制組、進排氣VVT及Drive-by-wire等技術,除馬力及扭力分別達到320hp/6400rpm、43.4kgm/4400rpm外,靜肅性、耐候性、甚至經濟性,均為同級之最,完全展現近乎一世紀傳承演進的精髓,堪稱當今最成熟的高階V8引擎。

即將在2006年第一季登場首賣的STS-V,有著手工打造的頂級內裝、頂級4.4升Roots機械增壓北極星V8引擎、全新六速手自排變速箱、476匹馬力、60.6公斤米扭力。採取限量生產的STS-V,擁有較正規版本的STS更為犀利的外觀,全車空力套件,以及大型金屬網柵進氣口,氣壩下方另設置獨立的氣流導管,協助前輪煞車卡鉗散熱,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衝破極速而準備。靜止加速到96公里不到5秒,連AMG、M Power甚至保時捷都得敬畏三分,她是CADILLAC有史以來火力最為強大的車款!

而STS-V的珍貴可從每顆引擎自開始到完成均有一位技師專門負責,並以手工裝配的方式確保引擎內部機件的運轉精準度,珍貴地位可見一斑。另外,在內裝部分更是由老師傅以頂級的整棵白蠟心木精工裁切、打磨、上光後,才用來裝飾車室,加上來自Ottawa 牧場頂級Nuance真皮手工縫製內裝,聯手打造出絕對稀有GT級的超高性能跑房車。

豪華、尊貴的代名詞 CADILLAC DTS

有『元首座駕』之稱的頂級旗艦—CADILLAC DTS,則是車展另一個矚目的焦點。承繼CADILLAC豪華傳統精神DeVille車型的全新大改款DTS,以它5274mm的身長和大氣的車頭造型,從第一眼便可看出其流露的王者風範。長達2936mm的軸距,確保後座買家長途乘坐時的舒適性。動力來源為CADILLAC著名的北極星V8引擎,憑藉著平順細膩的運轉功力及豐沛的輸出表現,獲得國內外媒體諸多的讚賞。

融合極致美學與科技之造車工藝

剛剛發表的全新旗艦STS,代表著CADILLAC嶄新汽車工藝的完美呈現,在外型上延續ART & SCIENCE的設計基調,以極簡線條勾勒出車體流露出的運動感,從車頭一直延續到車尾的V形斷面設計主軸,輔以直立式雙氙氣頭燈、LED尾燈等傳承歷史的設計元素,顯露出CADILLAC的精密造車工藝及精緻豪華品味,

有別於時下花俏的車艙設計,STS在內裝設計上呈現出同級車款少見的簡潔、氣派,坐進去便能感受到獨特的美式豪情。車門及儀表板表面採特殊烤漆及天然木紋,以確保迷人光滑觸感。中控台大面積原木飾板以及源自航太科技的彩色抬頭顯示器,為現代科技與高級材質的結合下了最好的註解。

STS的引進讓企業主重拾遺忘許久的駕駛激情。從設計之初,為因應全球市場考量,便遠赴有世界最艱難賽道之稱的紐柏林賽道進行車輛調校工程,配合上Sigma後輪驅動底盤紮實的好底子,動態表現方面可圈可點。除此之外,STS 4.6車型上更搭載目前全球汽車工業裡反應最快的避震器系統,有別於其他對手的電子式及氣壓式懸吊,這套稱為MRC液態磁控主動式懸吊系統領先之處在於,它利用預先注入避震器內的磁性粒子,再加上兩端的線圈透過電流的變化改變阻尼的軟硬程度。在短短的一秒鐘內它已做出了1,000次微調,讓STS在面臨各種路況甚至各種彎道,能仍以從容自若的姿態輕騎過關,同時還能提供最佳的乘坐舒適性。

品質 安全 廣獲肯定

STS是在堅持專注一切細節要求下的傑作,在整個研發過程中,共有超過1,000項被嚴格要求堅守的標準,因此呈現出絕佳的均衡性、整體協調感臻於上乘的藝術結晶。這樣的成就更體現在車輛安全方面,根據最新資料顯示,STS甫通過美國權威第三公正機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的撞擊測試,在時速55公里前方撞擊項目裡,車廂仍完好如初,連A柱完好而毫無位移,領先同級競爭對手,並獲得該單位Best Pick的最高評價!

另外一項攸關行車安全至為重要的配備 - 『ACC雷達主動巡航控制系統』,CADILLAC更是領先同級競爭對手,率先成為STS 4.6車型上的「標準配備」。這套可以有效降低高速行駛風險的高科技配備,透過隱藏在車頭廠徽後方的測距雷達,當定速巡航系統開啟後,即自動偵測前方車輛距離,計算相對速率及加速度,配合駕駛人設定的車速,自動保持和前車的距離,大幅增加行車安全性及方便性。

此外,在競爭激烈的北美豪華車市場,CADILLAC始終獨占鰲頭,不僅在銷售量上遠遠超過雙B,甚至在2003-2004連續兩年的J.D. Power IQS初期交車品質調查裡大幅領先對手,顯見北美消費者對該品牌的肯定。

尊榮服務伺候 超越豪華等級

為了迎接CTS、SRX、STS、STS-v、DTS等新產品陸續到位,裕隆通用在展示點及維修體系的軟硬體上也不惜鉅資,提供國內消費者一個明亮開闊的環境進行賞車及購車諮詢服務。此外,在每個展示點更創下業界先例提供「真人行動秘書」的服務,為高級車服務領域立下新指標;客戶在進入展示間的那一刻起,行動秘書即隨侍在側,提供客戶立即的服務。

另外,國內高級品牌首見的24小時「行動隨扈」與「行動秘書」服務,是CADILLAC體貼車主的專屬尊榮服務。當車主需要資訊查詢等各項生活服務時,皆可透過0800-365-885向全年無休的24小時「行動秘書」提出服務需求。而「行動隨扈」服務,是特別與全台最大的『中興保全』合作,提供隨時待命的安全守護派遣服務,以協助車主確保個人及車輛財產安全的需求。

本次台北世界新車大展同時陳列的還有豪華運動休旅車SRX 4.6、性能跑房車CTS 3.6,保證會讓現場嘉賓驚艷不斷。

如需進一步相關資訊,請洽CADILLAC專屬網站www.CADILLAC.com.tw掌握最新產品訊息。

   新聞列表(12/05/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