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炙熱的昂宿六星SUBARU(一)-以航太工業起家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1/2005)
字級設定:
打從進入21世紀起,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驅動已經變成SUBARU的代名詞,尤其這兩年來逐漸展現全新面貌的設計風格,並將產品朝消費端靠攏,不過依舊保持特有的專業度,在市場中受到關愛眼神可不亞於其他大廠。而這家以昂宿六星為廠徽的車廠,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能以小搏大,成為眾所皆知的汽車品牌?


隸屬於富士重工(FUJI HEAVY INDUSTRIES)旗下一環的SUBARU汽車部門,是母公司在航太、引擎開發、巴士、鐵路電車之外相當出色的事業體,位於東京新宿的總公司,在諸多人員的努力下,發展出獨特的市場結構與產品。

熱愛飛行航空的中島知久平先生,於1917年在日本群馬縣太田市創設「飛行機研究所」,專事各類飛機的研發與設計,同時並製造當時非常流行的雙翼機;1931年更名為「中島飛行機株式會社」,以生產隼、疾風戰鬥機聞名;在1945年也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更名為「富士產業株式會社」,以生產各種引擎與機械為主。1953年,富士重工業株式會社成立,再度以航太工業為主體,並投身汽車的研發行列。

以航空技術為背景,領先其他車廠開創前輪驅動、水平對臥引擎科技的SUBARU,於1947年所發表的Rabbit速克達機車,即是以飛機的後輪為車輪,所製造出來的135cc機動型交通工具。隨後在1958年,SUBARU 360的問世,奠定日後富士重工於汽車領域的傲人成績。進入百家爭鳴的1970年代,更率先推出搭載四輪驅動系統的乘用車Leone,將汽車工業帶入另一個階段。

就整個SUBARU的產品特性來看,該廠堅持將飛機科技運用在汽車設計上,並加入四輪驅動系統與水平對臥引擎,為得就是創造出與眾不同的交通工具,所以從現在的車款外型來看,類似飛機機翼的水箱護罩就是最好例子,這也延續富士重工既有的精神。



   新聞列表(03/31/2005)

炙熱的昂宿六星SUBARU(三)-堅持走專業路線,成功贏得消費市場青睞 炙熱的昂宿六星SUBARU(二)-救世軍Forester挽回全球銷售市場
炙熱的昂宿六星SUBARU(一)-以航太工業起家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