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海車展─GM集團展現王者風範!
AUTONET記者:李承儒(04/25/2005)
字級設定:
已於21日正式揭幕的上海國際車展,各車廠無不卯足全力,在這個中國極具意義的車展中,展出自家的最新力作,而身為全球最大的汽車集團,GM汽車當然不落人之後,其中最受注目的當屬全球首發的CHEVROLET Aveo,而除了AveoGM汽車也另展出了6款重量級新車、3部概念車,再加上現有車型總計參展車數高達39輛,規模、陣容空前,雄厚的全球實力在此次車展顯露無疑。

為展現對中國市場的重視,身為GM集團副總裁兼GM汽車北美業務區總裁的Bob Lutz,更親臨現場為第一輛選在大陸首展的全球輛產車型Chevrolet Aveo進行揭幕。Bob Lutz表示:「利用GM集團全球的豐富資源,為不同區域、不同需求的消費者提供品質優良的產品,是GM汽車得以在汽車業保持領先的基石。」在這個理念之下,GM汽車去年在大陸市場獲得空前的豐收,總計銷售492,014輛,較去年同期增加了27.2%,創下歷史新高。

全新的CHEVROLET Aveo,是以原有的CHEVROLET-DAEWOO Aveo-Kalos三廂房車為基礎,經過泛亞汽車技術中心重新設計之後,打造出更符合中國消費者口味的大器穩重,動力共有1.4及1.6升兩具四缸汽油引擎可供選擇,並可搭配五速手排以及四速自排變速箱。長4,310、寬1,710、高1,495 mm的車身尺寸,加上2,480 mm的軸距創造出優於同級的最大車室空間,上市後將在中國小型房車市場掀起一陣風潮!

而展場中除了Aveo,GM汽車更展出了包括1959年CADILLAC Eldorado敞篷車、集最頂尖科技於一身的Sixteen概念車、Sequel與ALA.s等勁車,其中ALA.s同樣是由泛亞汽車技術中心(PATAC)首次利用3D數位繪圖技術研發而成的ALA.s(Action Life Activity sedan)概念車,突破現有車型模式,結合了轎車及多功能車的概念,是專門為生活型態多元的都會區消費者所設計的車輛。

ALA.s長4,230、寬1,700、高1,590 mm,重1,500公斤加上200 mm的最低距地高,展現了MAV車型的運動時尚感,配合優雅的車頭設計和流線的外部曲線,又能兼有轎車的尊貴和高貴氣質。

而在中國MPV市場擁有龍頭地位的BUICK GL8,也在本次的上海車展推出了全新旗艦車款GL8陸尊,全力打造外觀、空間、配備、安全以及動力全方位五星級的地位。GL8陸尊是在上海GM汽車主導之下,由泛亞汽車技術中心以GL8為基礎平台,並吸收GM汽車在該平台上的最新研發成果,在包括車身、底盤、外觀、內裝、動力部分,均因應消費者的需求而作了改進和修正,除了保有GL8車系原本安全舒適(獲得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員會NHTSA五顆星最高評價)的優點,更增添了時尚及科技等元素。

在動力部分,GL8陸尊搭載重新調校過的3.0升V6引擎,尤其在1900 rpm時即可發揮85%的扭力,達到快速起步的優勢比對手先一步搶得商機。配合換檔寧靜平順的4T65-E電子式四速自排變速箱,以及四輪獨立懸吊系統,兼具舒適與操控的優點。

在今年的上海國際車展,GM汽車除了展現最新的研發成果,更以實際行動證明對地球環保的用心。未來GM集團將會秉持這個方向,持續向前邁進,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產品而努力。

   新聞列表(04/25/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