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年輕人果然愛名牌,社會新鮮人鍾情BMW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1/2005)
字級設定:
過去僅限於上流社會的名牌,如今隨著社會成長與資訊快速,加上新世代消費族群崛起,幾乎已成為社交和彰顯地位不可或缺的條件,就連汽車也是一樣,國產與進口有所差異,進口又有等級之分。


而過去完全封閉的日本,自從黑船的一砲開啟大門後,西洋文化大舉進入,民眾飽受傳統與新潮觀念衝擊,直到20世紀戰敗,變得更加崇洋,尤其邁入21世紀後更為嚴重,即使在全世界諸多產業呼風喚雨,但新一代民眾卻鍾情於舶來品。

根據當地最近公佈一項市場調查顯示,在3萬名18-24歲社會新鮮人受訪者最終愛的汽車品牌,第一名是德國BMW,高達18%,其次才是M.BENZ的13%,FERRARI佔了7%,至於日本國產車%雖為19%,但這是所有當地車廠的總和。

這群受訪者之所以選擇BMW,最主要是年輕有型,開在路上比較不像是家裡的車,當然對男性來說除了可彰顯地位與身份,受到異性青睞的機會也大增。看來這種為了吸引異性的論調,在每個國家都是一樣。



   新聞列表(05/1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