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內斂殺機!JAGUAR S-Type R身披優雅華麗豹紋的兇狠猛禽!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6/2005)
字級設定:
頂著〝R〞字光環的JAGUAR車款,總令人在其優雅外型下,又多了幾分狂暴性能的想像,繼上次體驗了全台僅僅三輛的稀有車款—XKR之後,全然不同級距的S-Type R,也翩然抵台;400hp的狂放魅力怎容錯過!就讓AutoNet試車組為各位讀者搶先體驗!

坐進S-Type R的車室中,若不是手工縫製的R Performance Two tone真皮跑車座椅、燻黑烏眼楓木飾板、R Performance排檔桿頭、R Performance手工縫製真皮方向盤等戰鬥氣息部品提醒,筆者還沉浸於JAGUAR一貫式的優雅氣質風格中,不過等到發動引擎,踏下油門的一刻,筆者便深知:一切都不同了!

輕踩油門,便可感受到強大的力道正蠢蠢欲動,而在油門一拜之後,400hp的最大馬力、56.4kgm的峰值扭力全數釋放,雖無渦輪增壓引擎的瞬間猛爆特性,但大排氣量的機械增壓引擎魅力更為上乘,極為順暢與線性的輸出特性,更叫人深深著迷,十足的貼背感,更讓人忘了正處在一將近5米的豪華房車中。

足蹬前245/40 ZR18、後275/35 ZR18的低扁平比跑胎,更牢牢的將S-Type R緊抓於地面上,雖無鋼砲車種的犀利操控性,但換來的是更為中庸、更為平穩的操控感,更可放心的讓駕駛者於彎道中提高車速,並在CATS電腦主動式懸吊系統輔助下,使S-Type R沒有一般性能車款乘坐時的不適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於舒適與操控間取得完美平衡的愜意!

不過誰捨得讓一輛具有如此強大動力、優美身型的S-Type R在狹小的山道中殺進殺出?高速公路方為S-Type R的展現舞台;在此次試駕過程中,正巧經過北二高路段,在車流較少時,筆者深踩約2/3油門,乖乖!真是驚人!時速指針不消幾秒,立刻由120km/h快速飆升至210km/h的境地,就連筆者都還來不及反應為何有如此快速的加速度之後,便遇上的前方車流,車速也立即降至限速標準,此時強大的煞車力道也讓人印象深刻;不過最迷人的除了其快到〝目不暇給〞的加速度以外,S-Type R高速巡航的穩定性,也讓同行的試車人員數起大拇指!

不過由於接觸時間短暫,AutoNet並未有足夠時間領教S-Type R的深厚功力,但往後仍有時間及機會試駕到,屆時,除了將有更精采的報導呈現給讀者之外,筆者也已開始聯想下次與S-Type R的激烈交鋒時刻…。


   新聞列表(06/06/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