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新技術,發表全球首創貝殼式SRS氣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3/2005)
字級設定:
前方SRS氣囊發展至今,形狀幾乎就是枕頭一個,且多半會因擊發而與駕駛人或乘客作面對面接觸,輕者灼傷重者失明,且有時還無法真正顧及到頭部與肩部,不過日本TOYOTA卻開發出最新型態的氣囊,能有效降低作動時的傷害。

這種由TOYOTA最新開發、領先全世界的新型態SRS氣囊,稱為「SRS Twin-chamber Airbag」,這種新技術只針對前乘客座,當氣囊擊發時會呈現類似貝殼的形狀,兩側能保護乘客肩部,分散受擊時的壓力,中央部分則能避免臉部與氣囊直接接觸,得以降低不必要傷害,提高保護的機能性。

由於這種「SRS Twin-chamber Airbag」是以Omni-support concept的概念所發展,在有效分散負重力後,能將氣囊爆發力道分散至每一處,而非傳統設計直接擊中乘客臉部。

對於這種新型態氣囊,原廠預計從年底開始陸續裝在新車型上。


   新聞列表(06/1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