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斥資五億!行將企業東南亞最大中古車競拍中心開幕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0/2005)
字級設定:
繼2003年7月台中的東南亞最大中古車競拍中心之後,裕隆集團旗下的行將企業(Sinjang Auto Auction)又於6月17日於林口成立佔地萬坪、最大存車量 1仟300台、參拍座位高達476席、比台中更大的競拍中心,預計每年可拍定成交3萬輛中古車。

台灣自1995年中古車過戶量首度超越新車後,10年來中古車市不斷擴張,市場規模與流通量遠大於新車。據交通部監理單位統計,去年中古車過戶數,高達82萬6千輛,比新車銷售數字還多了1.7倍。若以50萬輛車透過小型中古車店銷售,保守估計,台灣中古車一年的產值就高達1,000億元。

看準台灣中古車市場的發展潛力,行將斥資五億,在林口打造東南亞最大中古車競拍中心,所有設備都比照國際競拍中心的標準,進入擁有劇院級影像聲光系統的大廳,坐在舒適的人體工學座椅上,看著巨大投射螢幕展示各類中古車照片,輕鬆下單競拍;並預先設好電子競拍的系統線路,行將正計劃導入可以20秒決標一部車,8小時競拍1,400輛以上的中古車,營運效能比人工競拍提升3倍的P.O.S (Point Of Sale)電子競拍系統。

行將希望達到有3成的中古車在行將競拍流通,7成在店面小賣的3比7黃金比例,行將在高雄、台中各設大型競拍中心,再加上現在開始營運的林口競拍中心,配合明年即將導入的POS電子競拍系統,預計在2010年行將競拍的車輛將達10萬台。

中古車市場能否活絡發展的關鍵在是否能建立公開、公平的交易機制,行將參考日本發展多年的查定制度,研發出符合國內市場的SAVE (Sinjang Automobile Value Evaluation)車輛查定制度,從車身外觀到車體結構、內裝,是否為失竊尋回車、拼裝接合車、泡水車等,都設定明確的評價基準,解決中古車缺乏一致估價標準的問題。

有了SAVE查定制度,到行將參與競拍的車商,在很短的時間就可瞭解車況,下單競拍。中古車商再也不用擔心車源,只要專心經營店頭生意;行將的SAVE查定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對於透明車況也已普遍受到參拍車商的信任與依賴,希望SAVE查定制度,能成為台灣中古車業透明車況的開始,共同建立一個公正公開的中古車交易環境,加速中古車流通的速度。

要讓台灣的中古車市場更活絡,還需要政府的產業政策與法令規範來支持。要建立消費者的信賴感,除了中古車商要一起努力,也要有明確的法令加以保護,比如立法防止隱瞞泡水、事故以及調整里程數等詐欺行為,並調整相關的營業稅法,才能讓中古車產業導向正常化。而行將以此為目標,將在7月22日舉辦中日中古車高峰論壇,希望政府、民間共同努力,提昇中古車的經營層次,振興中古車產業發展,擴大中古車市場,保護消費者的權益。並像日本一樣,每年外銷中古車到中東、東南亞等國家,為汽車廠創造創造更多商機。

   新聞列表(06/2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