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ll New Volvo C70---世界上最安全、完美的電動硬頂敞篷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20/2005)
字級設定:
即將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全新亮相的All New Volvo C70,其獨特的三片式摺收的電動硬頂車篷,在開啟與關閉之間,又將再度引爆新流線話題,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全新Volvo C70除了是一輛外觀絕美的新流線敞篷車之外,其快速開啟及關閉的電動硬頂車篷,讓車主可以完全不受天候變化的影響,不但可以盡情享受陽光洗禮及體驗風速的快感,也可以在靜謐的車室空間內聆聽音樂饗宴,更重要的是,VOLVO對於全車系車款主、被動式安全的堅持,即使是敞篷車同樣兼具至高無上的安全等級,堪稱世界上最安全、完美的雙門敞篷轎跑車!而國內也將於2006年第二季正式引進。

「過去,VOLVO已經成功創造出頂級敞篷車,只要按一下按鈕,就可以讓它立即變身為一輛典雅的雙門轎跑車;All New Volvo C70雙門敞篷轎跑車,可以明顯感受到跑車的靈敏操控,同時也具有轎車的舒適乘坐空間。」,VOLVO汽車總裁暨執行長Hans-Olov Olsson如此形容All New Volvo C70。「要讓敞篷無論在使用車頂、或是收起車頂時,都同樣具有流暢的線條其實並不容易。」,All New Volvo C70設計經理Fedde Talsma表示:「所以我們決定先從雙門轎跑車的基礎設計出發,當我們設計出成熟的造型之後,再根據敞篷車的需求來描繪轎跑車的線條,而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們,這確實是最好的設計方式。」,All New Volvo C70車頭前端的衝刺造型,更讓All New Volvo C70的輪廓獨具動感。

先進的車體結構 獨特的安全設計 打造出全新的造車工藝
All New Volvo C70的被動式與主動式安全設計,可說是替敞篷跑車訂定了高標準的安全規格;她先進的車體結構及多項高科技的安全系統,在全球敞篷車造車工藝中無人能出其右。雖然沒有一般汽車的固定車頂,但All New Volvo C70的車體強化構造與先進安全科技,卻展現出毫不遜色的安全防護;例如:位於車門內部的新式IC(Inflatable Curtain)防護氣簾,由於C70無法像其他VOLVO車款一樣,將IC防護氣簾直接安裝在車頂內部,所以必須安裝在車門之中,並在充氣時向上膨脹,這樣的設計考量就是針對側面撞擊所配置的強化防護系統之一。
VOLVO安全系統工程師們更進一步調校IC防護氣簾的設計,提高充氣之後的整體硬度,以便氣簾維持直立、並有效保護人員頭部;此外,由於氣簾的洩氣速度較慢,所以在車輛遭遇意外翻覆時,可以提供長時間且有效的防護措施,有效減少車室乘員因側面撞擊而導致的傷害,此一以安全為考量的造車科技更是VOLVO獨步全球車壇獨一無二的設計成果。

All New Volvo C70強化的高抗扭力剛性 達到最高的安全標準
All New Volvo C70的車體結構,由經過縝密設計的樑柱網絡所組成,不僅符合最高的安全標準,也讓車身擁有絕佳的抗扭力剛性,其強化的高抗扭力剛性表現比前一代的C70車款整整高出一倍,而當車頂升起時,整體的抗扭力剛性又再提升了額外的10-15%。「對於汽車的操控性而言,車體的抗扭力剛性是非常關鍵的一環。」,Volvo C70專案經理Patrik Widerstrand指出:「高剛性讓車子更穩定、更容易操控,也讓車子更富動感、提供更多駕駛樂趣。」
All New Volvo C70將配備橫置直列5缸、2.5公升排氣量的渦輪增壓引擎,提供220 hp馬力以及32.6 kgm的最高扭力,國內也預計將於2006年第二季正式引進。

All New Volvo C70與義大利Pininfarina設計公司攜手合作 打造完美的敞篷跑車
All New Volvo C70的設計,是VOLVO與著名義大利設計公司「Pininfarina」共同攜手合作。Hans-Olov Olsson總裁表示:「Pininfarina是一個優異的合作夥伴,擁有豐富的敞篷車開發與製造經驗,第一代Volvo C70 Convertible敞篷車在2004年創下了出色的成績,全球總共銷售了超過8,000輛。」

「在高級豪華車市場中,All New Volvo C70是首先擁有鋼製車頂且空間足夠乘坐4位成人的車款。」Hans-Olov Olsson指出:「我們相信,這兩項特色會是極受歡迎的組合,也正因為如此,我們預計新款All New Volvo C70將創下第一代車款兩倍以上的銷售佳績。」

   新聞列表(07/20/2005)

VOLVO 瑞典/富豪C70 Convertible
日期
元宵燈節最貴氣、最媚惑的主燈—VOLVO C70奪標!
02/13/2006
日內瓦車展搶先報--VOLVO菜單提前公開!
02/08/2006
史上最完美敞篷轎跑車 全新All New VOLVO C70台北信義區時尚登場
02/03/2006
進一步體驗VOLVO C70的設計美感!?登錄C70專屬網站就對了!
02/03/2006
獨家首發!VOLVO C70打響台北燈節第一砲!
02/03/2006
英國專業單位預估VOLVO C70具有高保值性!
01/27/2006
VOLVO C70拖板車上搞神祕~不過就快來了~~
01/17/2006
All New VOLVO C70與名模張虹搶先共譜北歐時尚饗宴!
12/22/2005
VOLVO C70總設計師親自來台闡釋設計理念!
12/22/2005
英國人民!明年初嚐嚐VOLVO全新C70的上空魅力吧!
11/09/2005
全新VOLVO C70首度於英國亮相~~!
10/28/2005
All New Volvo C70---世界上最安全、完美的電動硬頂敞篷車
07/20/2005
風華絕代瑞典上空靚車VOLVO C70大改款獨家定裝照曝光!
07/19/2005
為全新C50轎跑車系暖身?VOLVO推出C70 Collection限量精裝車款!
04/07/2004

1  -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