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 Every日本全新大改款,國內明年底跟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9/2005)
字級設定:
雖然SUZUKI在四輪的版圖並不是很大,企業規模在日本亦非頂尖,然而在輕型車領域的成就卻是無人能比,尤其自1964年進軍單廂商用車以來,更一舉拿下長達41年銷售冠軍。

在日前於東京所發表的新一代輕型單廂商用車Every,是以輕型Minivan為開發概念,並跳脫商用車既有設計,將許多貼心配備和空間設計加諸於新車型上。本次推出的共有Every Wagon和Every兩種型態,前者是以一般乘用為訴求,後者則是商旅兩用,唯一的共通點是採用該級距首創的電動滑門,這也是新Every系列的賣點。

內部空間是以營造最佳寬敞舒適度為主,並能符合日常商用載貨,所以藉由前乘客座椅前傾功能,可有效放置長物品。內裝鋪陳則強調年輕生活化,除了基本的黑灰色調,米色內裝搭配金屬飾板一掃商旅車的單調乏味,頂級車型更擁有高檔的恆溫空調、2DIN音響主機。而車頭外型則和現行款Wagon R非常神似。至於其他配備如電動後視鏡、懸空式排檔座、鍍鉻儀表外環、置物格、置杯架等一應俱全,當然消費者還可選擇雙色不織布椅面。

動力上依舊為660cc排氣量,分為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型態,可搭配五速手排和四速自排變速系統。日本報價Every Wagon「PZ Turbo Special」2WD/4AT為日幣1533000圓(約合新台幣50萬元),Every 「PC」2WD/5MT為日幣963900圓(約合新台幣33萬元)。

此外,根據AutoNet的了解,新Every導入國產化時間將在2006年底,最快在第三季左右問世,搭載引擎則沿用目前的直四1.3升,由於此車在國內仍是商用車定位,所以配備可能不若日規來得豪華,但也可能為了提升競爭力和改變商品車格,說不定會打出輕型Minivan的訴求。

   新聞列表(08/2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