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代變了,SAAB民俗月照樣熱賣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30/2005)
字級設定:
以往,最怕農曆七月也就是鬼月到的行業,莫過於汽車與房地產。根據過去經驗,每逢鬼月的銷售,這兩大龍頭平均少則掉2∼3成,多則下挫5成以上,跳空的業績,隔月加把勁還不一定補得回來。對民俗月凡事不宜或減淡為之的傳統概念,多年來一直是各行各業的緊箍咒,尤其是高單價像房屋、汽車等尤然。

今年,可能是多年來最突破傳統的一年,農曆鬼月從8月5日開始,到9月3日這個禮拜六結束,看屋賞車的人數依然不淡,成交的個案,有的甚至超過平常月份。據桃園中悅建設指出,這個月來的業績,比起去年的鬼月表現有明顯成長,尤其準備下訂的組數更比往年增加1-2成。而代理瑞典SAAB汽車的商富公司也指稱,今年民俗月大概是該公司成立廿多年來最不一樣的鬼月,不僅業績比去年的鬼月大幅成長了4成,連平常月份的戰績都輸給鬼月,人氣與來店客都呈現大幅上揚,真是淡季不淡。

SAAB總代理在鬼月接近尾聲之際,分析了今年民俗月迴異往年的原因:第一、大環境的改變。尤其是年輕族群對傳統圖騰的束縛,已經不再像過去那麼執著,加上消費者『及時消費』的觀念崛起,也壓縮鬼月迷思的空間,這也造成門市來店的人數不減反增。第二、廠商本身不看淡。以SAAB來說,過去不曾在鬼月期間投資廣告文宣,今年出奇招,在報紙、電視進行促銷,而且每周更改文宣主題,讓銷售氣氛活潑化,並輔以假日店頭接待的強化,一舉讓業績翻紅。

消費行為的變化與時代脈動的更迭是一致的,今年鬼月顛破傳統的表現,讓很多人跌破眼鏡,也讓廠家意識到,新消費行為堀起的時代已經來臨,對一制化的現象說不,所謂的NONO族也慢慢在形成,種種跡象都顯示,強調個人風格的年代也將到來。

   新聞列表(08/3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