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 Demio後繼更有型,概念車Sassou颯爽法蘭克福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2/2005)
字級設定:
息吹(Ibuki)、楔(Kusabi)、鷲羽(Washu),這些東洋味十足的名稱,都是MAZDA進入21世紀後給予概念車的新名字,讓西方人覺得意境高,但東方人卻看得霧殺殺,如今又出現一輛颯爽(Sassou),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中面世。


名為颯爽(Sassou)的概念車,基本上就是Demio(MAZDA 2)的後繼產品,之所以取個如此意像化名稱,最主要是闡述MAZDA未來於小型房車的設計方向,而這款三門掀背車鎖訂族群為初次購車的年輕人,所以多配備多符合新世代消費者。

外型簡約卻不失個性化的颯爽(Sassou),車頭的大型氣壩採用MAZDA的五角盾形設計,銳利的方向燈組宛如眉毛般,無B柱的車體結構和三角型全景玻璃車頂,藉由金屬鋼管畫出交錯線條,不僅提供強烈的未來前衛風格,更提供不錯的視野。內裝上與外型走相同路線,最炫的地方莫過於使用USB隨身碟鑰匙裝置,只要插入後按下啟動鈕即可,同時還可儲存音樂與行車相關訊息;前後座椅造型簡單卻符合人體工學。

動力上是一具全新開發的MZR DISI直三1.0升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只帶來低污染、高經濟效率,同時也能提供不錯的駕駛操控樂趣。雖然颯爽(Sassou)被視為Demio的接班人,不過國內消費者千萬別高興太早,因為這款車引進機會非常低,還是別想太多否則失望大。



   新聞列表(09/02/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