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價高、柴油車獲美國消費者注目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19/2005)
字級設定:
柴油車在歐洲早已行之有年,至目前歐洲的新車銷售中,有近50%都是柴油車種,但在大西洋另一岸的美國,柴油車在以往依舊大多都還是商用車或重車在使用,但隨著油價不斷升高,美國消費者開始對歐洲的柴油車種開始感到興趣。

以往由於環保問題讓柴油車在美國並不盛行,但因油價問題,讓柴油車再次受到注目,日前美國政府已通過一項新的法案,對柴油車的租稅補貼每輛最高達3400美元。柴油車不但通常較汽油車省油,所排放的廢氣也較不會造成溫室效應,但是煤煙污染問題仍較嚴重。而在這項法案通過後,將可讓柴油車於美國更容易被接受,但是包括:加州、麻州、紐約州、佛蒙特州與緬因州等,汽車氣體排放規範比聯邦規範更為嚴苛的地區,柴油新車仍舊無法銷售。根據統計,美國若是有20%的汽車是採用柴油引擎,每天將可減少35萬桶原油消耗量。

   新聞列表(09/1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