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十項全能!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重新定義LSUV!(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7/2005)
字級設定:
就帳面上的數據而言,或許Range Rover Sport的輸出動力不及PORSCHE Cayenne Turbo,就國內市場中的品牌知名度而言,LAND ROVER或許不及德國雙B品牌來的響亮,不過在經過on-road上的廝殺,當戰場轉至off-road後,管他麼450hp,管他什麼品牌知名度,Range Rover Sport於越野場上的實力,絕對是對手所望塵莫及的!

沒錯!出生於越野世家LAND ROVER旗下的Range Rover Sport就是具有如此強悍的off-road能力,縱使定位在強調性能的LSUV領域,但Range Rover Sport仍配備了相同於Range Rover與Discovery 3相同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將過去LAND ROVER於越野車款上的製造豐富經驗,轉換成一套可使駕駛輕鬆上手的電子輔助裝置,讓駕駛可花最少的氣力,不費吹灰之力的輕鬆征服各種難以攻克的越野惡劣地形,且令人意外的是,車室內的所有成員,包含駕駛在內,更感受不到越野時所附加的顛簸乘坐感受!

〝不忘本〞可說是Range Rover Sport設計取向的最佳寫照,LAND ROVER在原先優異的off-road領域中,再加強了於on-road的性能實力,且不因為on-road領域的訴求,而忽略了原先所擅長的範圍,LAND ROVER原廠的研發功力於Range Rover Sport再度獲得了空前的展現。

對於創新科技的研發Range Rover Sport也有突破的成果展現,首度搭載於LSUV級距的Adaptive cruise Control 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由一組安置在車頭、可以快速掃瞄的雷達系統來掌控,ACC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會實際測量Range Rover Sport與前方車輛之間距離的接觸時間;這套系統提供4種時間差距供駕駛者選擇,而選定之後的時間設定也會顯示在儀表板內的資訊顯示螢幕裡,然而,與車頭前方車輛的實際距離與接觸時間,將會因著Range Rover Sport的行車速度而有所不同。

這套ACC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能夠在大約34km/h到180km/h之間的速度區域裡作動,偵測與車頭前方車輛之間的距離,就會根據實際需要、自動啟動油門以及煞車系統;當ACC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作動煞車系統時,也會同時觸發車尾煞車燈的點亮,以確保任何跟在後方的駕駛者知道前車的煞車系統正在作動,而這套利用雷達系統掃瞄控制行車速度的系統,將只會啟動最多30%的全車煞車總力道。

而在ACC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與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兩套系統加持下,駕駛可更輕鬆的駕馭著Range Rover Sport上山下海,也拉大了與競爭者間的距離,更為LSUV豎立的全新的標準與典範;性能訴求的LSUV第一把交椅,Range Rover Sport應該是坐定了!

   新聞列表(09/27/2005)

十項全能!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重新定義LSUV!(四) 十項全能!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重新定義LSUV!(三)
十項全能!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重新定義LSUV!(二) 十項全能!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重新定義LSUV!(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