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本格派--FORD RS Mondeo 2.0(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7/2005)
字級設定:
既然強調了原汁原味的歐系血統,針對操控性與動態表現當然要好好的了解一番,選擇一條路況好的山路,上山測試測試!

除了外觀上的變動外,RS Mondeo 2.0與過去相同體質的Metrostar最大的不同便是在於底盤的強化了,換上Nurburgring Pack跑車懸吊後,阻尼增強了約10%,最明顯的變化便是彎中側傾的情形較過去Metrostar減少不少,也直接的增進底盤的韌性,對於過彎的靈敏反應有著十足的提升。

方向盤的左右死點也由原先的3.2圈降至2.8圈,加上輔助力道減低,使得路感回餽更為明顯,於激烈操駕時方向盤的轉度幅度也更容易掌握,整體而言駕駛環境與介面較舒適取向為主的Metrostar進步不少,也添增不少的運動氣息。

動力輸出則維持不變,同樣搭載DOHC Duratec 2.0升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148hp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為19.8kgm,變速箱設定也因循前例,加上車重影響,加速成績並不起眼,對於上坡路況較為不利,不過下坡時在優異的底盤設定幫助下,仍極富操駕樂趣。

座椅採皮布混織設計,雖然沒有沿用與RS Mondeo 2.5相同的RECARO桶椅,不過支撐性與包覆性也不差,加上座椅中央布料的使用,更有助於摩擦係數的提升,可緊緊的將成員抓住在座位上,沒有左右滑移的顧慮。

經過強化後的RS Mondeo 2.0,褪去了Metrostar的舒適、家庭氣息,取而代之的是RS家族一貫的優異運動風格,雖然犧牲了些許的舒適度,不過並未達到令人不適的地步,且所換取的運動性能,絕對是值回票價;如果您對猛打配備戰下的房車產物感到冷感,加上購車預算有限,來試試RS Mondeo 2.0,或許可以喚醒您對於車輛操控本質的消失熱情!

   新聞列表(09/27/2005)

本格派--FORD RS Mondeo 2.0(三) 本格派--FORD RS Mondeo 2.0(二)
本格派--FORD RS Mondeo 2.0(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