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探索全新BMW大7系列的7大原創科技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27/2005)
字級設定:
身為車壇科技先驅的BMW,秉持著勇於創新的品牌精神,以實現極致駕乘樂趣為願景不斷向前邁進。多年來,BMW屢獲全球專業媒體肯定,連續12年蟬連美國知名汽車雜誌Automobile Magazine所舉辦的讀者票選明星車種(Readers’ Choice All-Star)的獎項,BMW大7系列更於2002、2003連續兩年勇奪4萬美元以上最佳大型豪華房車首選的殊榮。BMW大7系列於台灣發表初期,銷售即成長達71%,如此亮麗的銷售數字佐以專業媒體的一致好評,在在證明了BMW的遠見卓識,敏銳地洞察未來消費者的用車理念與趨勢,如此才能成為全球菁英人仕的時代首選!觀察今年其他競爭車廠推出的新車款,不約而同地運用了諸多BMW大7系列在外觀、內裝及行車系統上的元素,這些真正源自於BMW的原創設計,正是全新BMW大7系列在大型豪華房車級距中,讓競爭對手瞠乎其後的獨門本領!

(一)夜視輔助系統—清晰視野無限延伸

全新BMW大7系列在夜間安全行車的理念上同樣先進,全新推出的夜視輔助系統,即透過領先歐洲車廠的遠紅外線攝影技術,可於iDrive控制螢幕中顯示遠達300公尺內的路面狀況,並可切換三種角度及調整遠近變焦模式,提供駕駛人最清晰正確的路況判斷資訊,益增夜間行車的安全與便利。

(二)挑高行李廂蓋及高科技頭燈導引光環—預見時代新動向

全新BMW大7系列就像是一件隨著時光流逝、不斷散放雋永美感的鉅作:從大器的全新頭燈開始,舉凡楔型車身曲線、引擎蓋摺線、雙腎型水箱護罩、尾燈造型、後廂蓋與後保桿鍍鉻飾條,讓全新BMW大7系列在氣派穩重中兼融優雅與動感語彙。而行李廂蓋刻意挑高於後葉子板的創新巧思,不但能提升空氣擾流效果,也使後廂開啟更加寬敞,成為當今豪華房車競相師法的設計趨勢。標準配備的遠、近光雙功能氙元素頭燈,具備主動轉向投射功能,使得照明幅度及強度全面提升,而獨具的高科技導引光環設計,更已然成為BMW不容錯認的經典元素!

(三)iDrive控制介面與線傳科技—汽車史上的革命性設計

全新BMW大7系列的劃時代創舉—iDrive控制介面,將通訊、影音娛樂、空調等超過700項的行車資訊與功能,簡潔俐落地整合於單一旋鈕,讓駕駛人以單手即可迅速操作,喚回車主直覺式的操駕本能。其次,進化版的iDrive控制螢幕擁有全新顏色分類及直覺式的目錄導引功能,而同級車中唯一的繁體中文介面,更是充份展現體貼台灣車主的心意。此外,全新BMW大7系列獨具的Drive-by-wire線傳科技,將排檔桿、換檔按鍵分別整合在方向機柱與方向盤上,大膽突破了傳統中央排列的排檔桿座設計,讓駕駛人能更便利就手地完成檔位變換動作。

(四)領先音源科技—愉悅感官新體驗

全新BMW大7系列配備的專業級LOGIC 7高傳真音響系統,擁有獨立擴大機及13支揚聲器,營造出宛如歌劇院般的環繞音場效果,尤其是位為雙前座椅下方的2支重低音喇叭,真實呈現氣勢磅礡的Bass重低音,駕駛人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等化器的音頻設定。此外,音響系統並具有特殊的自動音場補償功能,可在行車中主動調整音量,以補償由於車速提高伴隨而來的室外噪音干擾;而新增的MP3格式讀取功能,亦使音樂播放的續航力倍增。

(五)獨家引擎科技—懾人動力穩居盟主

甫榮獲2005年國際引擎大獎年度冠軍殊榮的BMW,在全新BMW大7系列上再次展露傲人身手。頂級旗艦760Li搭載全球首具鋁合金V型12汽缸6.0升燃油直噴引擎,以接近完美的油氣混合比例,造就引擎效能的大幅精進,最高可輸出445匹德制馬力,0到100公里/小時加速僅需5.6秒。730Li搭載的全新的3.0升引擎,則是當代重量最輕、馬力最強的直列六缸引擎,也是全球僅有、首度導入鎂鋁合金材質的量產引擎。全新科技的導入使引擎更輕巧、性能更強勁,卻仍維持低油耗的傑出表現。

(六)寬廣空間及舒適型座椅—豪華經典新指標

全新BMW大7系列令人眷戀不已的車室氛圍,是由具豐富層次感的色彩搭配,以及細緻上乘的材質選擇建構而成;長軸版車型在空間上更顯寬敞,後座膝部空間加長了近9公分,加上專屬的後檔及後側窗電動遮陽簾,營造出更餘裕、適合專注思考與決策的個人專屬空間。前後座標準配備的頂級舒適型座椅,不僅採用質地細膩的頂級Nasca皮革包覆,座椅內建的九具微型風扇,可設定三段式的通風功能,以迅速消除與椅面長時間接觸帶來的悶熱與不適;此外,高達20向的前座座椅及14向的後座座椅的電動調整功能,讓乘員的頭部、肩部、背部、腰部及臀部均能獲得完善的支撐,將人體工學造車理念演繹至完美境界。

(七)智慧型操控套件—舒適操控雙重躍升

全新BMW大7系列新增的Adaptive Drive智慧型操控套件,內含BMW獨創的Dynamic Drive動態防傾操控系統與EDC-C主動式電子避震器,前者在車身高速過彎時可抑制車身側滑及側傾,後者可依路面及車身負載連續自動調節懸吊的軟硬設定,搭配後軸自動水平懸吊系統,更是在提升轉向反應與高速行駛穩定性的同時,讓BMW大7系列的舒適性更為優異出眾的保證。

全新BMW大7系列成功地融合尊貴、豪華、與科技要素,呈現出蘊含優雅內斂的名家風範。其iDrive控制介面、整合於方向機柱上的排檔桿、與夜視輔助系統等創新科技,已然主導著車壇新世代的發展脈絡。BMW以領航者的氣度與格局,矢言追求原創科技的決心永不停歇,這就是BMW創新極限的品牌精神所在!

   新聞列表(09/27/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