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洛杉磯車展速報!PEUGEOT 20Cup頭號對手--VW GX3世界首演!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6/2006)
字級設定:
各位網友第一眼見到於美國洛杉磯車展首次登場的VW GX3,一定為跟筆者心中想得一樣吧!這不就相當類似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PEUGEOT所推出的20Cup概念車相當類似嗎?前雙輪後單輪的三輪配置,加上雙人座設定,可真是雷同,更莫名其妙的創造出概念車中的〝同級距對手〞!

不過為了避嫌,也讓GX3能與20Cup作出區別而不落人口實,VW於加利福尼亞州的Moonraker設計團隊,在GX3身上導入了更為前衛的理念,首先便運用了類似Super 7般的純種跑車設定,將前輪獨立在外,並不類似20Cup與一般房車無異的前車頭設計;不過後方的搖臂設計,仍與20Cup十分相似。

好吧!先停止GX3與20Cup相似度比較,先讓我們仔細瞧瞧Moonraker設計團隊對於GX3採用了哪些先進科技與設計理念;Moonraker設計團隊表示,GX3乃是運動性能房車與重型機車的跨界產物,融合了四門跑車的穩定性、摩托車的靈活度與環境的自然接觸,期望給駕駛全新的駕駛思維。

搭載著VW車廠1.6升的四缸引擎,可輸出125hp最大馬力,與15.5kgm的峰值扭力,你或許會認為這數據並不起眼,不過在搭配570kg的超輕量車身之後,性能表現可相當驚人,俗語說輕量化就是最好的改裝,說得真好,GX3 0-100km/h加速僅需5.7秒,側向加速G力更高達1.25G,且未來如果量產之後,車價將定在17000美金左右,以這種車價可換取的價控樂趣,GX3絕對是最佳首選!

VW GX3可說是目前美國車市中最與眾不同的車款,尤其與當初50-60年代VW進佔美國市場的老金龜與T1車款相比,GX3是何等前衛,也證實了VW於造車科技的演進,VW也希望藉由GX3的發表登場,讓世人見識到VW的突破。

Moonraker設計團隊表示,GX3是F1領域與GP賽事所作的跨界產品,或許說的有點誇張,但也充分表現了Moonraker設計團隊的野心;前輪的外置式設計、後輪的單搖配置、無光澤的車身塗裝等,在在都顯示出GX3的前衛概念;金色的懸吊系統與LED燈組,更表現了GX3的大膽進取;駕駛艙內的極簡鋪陳,與〝moto〞樣式的儀表加上GTI精神的高爾夫球狀排檔頭,也說明了GX3欲營造的熱血戰鬥氣息;前輪215/45 R17x8J的輪胎尺寸加上後輪採用18x12吋的輪圈尺碼與315寬的胎皮,性能態勢不言而喻。

為提升車身剛性,GX3採用高密度、抗扭曲性佳的鋼質框架,而在框架外的鈑件,則使用極為輕量的高密度玻璃纖維,80公升的油箱則置於雙座位後。而六速手排變速箱與鏈條驅動的後輪,則能保證給予駕駛者最純粹的駕駛樂趣!

   新聞列表(01/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