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富士重工航空事業體收成開始,TOYOTA想分杯羹....門都沒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7/2006)
字級設定:
TOYOTA之所以從美國GM手中購買SUBARU股份,表面上抒解GM的財務問題,實際上卻是覬覦富士重工的技術,尤其在富士重工的航太事業,更能補足豐田集團的缺憾。

根據富士重工大當家竹中恭二社長在新春記者會表示,2006年的富士重工航太事業將開始收成!因為與美國波音BOEING合作的新世代客機787 Dreamliner開發計畫,富士重公所主導的主翼結構部分已開始生產製造,同時也獲得波音1000張的訂單。而日本防衛廳的下一世代固定翼哨戒機P-X主翼與運輸機CX主翼部分,則已經進入最後組裝階段。

目前這三款飛機的主翼,已經在富士重工位於愛知縣半田市工廠進行組裝,所以竹中恭二社長透露,今年富士重工航太事業體可是二次大戰後最忙碌的時刻。

至於豐田集團是否想從中取得航太經驗?據了解富士重工現階段並沒有這個打算,所以豐田集團想分一杯羹似乎不可能。


   新聞列表(01/1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