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就是大!FORD發人省思的全新產品開發方向!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7/2006)
字級設定:
就在iPod Nano、MOTOROLA Razr等精緻3C商品引領市場流行下,過去崇尚「數大便是美」的美國消費者口味也開始逐漸轉向,更精緻、富設計感與時尚品味的商品,方可滿足消費者越來越挑剔的口味。

根據研究報告,2010年,全球將有50%以上的人口將會居住在都會中;而基於以上兩項研究,FORD汽車也開始朝向擁有大車思維考量的小型都會車款,作為未來產品開發目標。

更具前瞻性的設計筆觸,當然也是FORD所注重的,並希望藉此扭轉美國消費者的觀念,讓小型汽車也能代表著美國精神、代表著安全、創新與前衛時尚。

以今年底特律車展中所展出的FORD Reflex概念車為例,雖然外在尺碼顯示為一小型車款,但在全新的空間設計運用下,三人座的車身設定將適合未來更趨小型的家庭成員;〝small is big〞的設計概念,也正是FORD車廠想要透過Reflex概念車所傳達出來的思維。

在地球人口爆炸性的膨脹速度下,加上環境污染的日趨嚴重,大排氣量、超大車身尺碼的車款可真是越來越不適合這個地球,雖然還有不少車廠仍持迷不悟的推出車型更長、排氣量更大的車款,但相信絕非長久之計,唯有遠觀的前瞻計畫,方為長久生存之道,也算是為著人類造福祇;FORD車廠的方向,在膚淺的銷售導向之下,更蘊藏了發人省思的深層思考!

   新聞列表(01/1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