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打算讓TRIUMPH復活?
AUTONET記者:Andrewlu(01/17/2006)
字級設定:
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MG ROVER,在中國南京汽車集團正式併購之後,也再度引發當年BMW主政時期的品牌產權爭議,由於當年BMW所併購的BAe英國航天集團汽車部門,旗下擁有許多英國經典品牌的產權,而已經走入歷史的TRIUMPH便是一例,最近就傳出該品牌有望復出的八卦消息!


由於MINI品牌的成功,BMW開始思考讓旗下握有產權的英國經典品牌復活的計畫,首先就是要讓英國經典小跑品牌TRIUMPH復活,第一輛量產車便是昔日經典跑車TR4的新世紀版本,而且這輛全新的小跑車,將以新一代MINI車系的底盤為基礎衍生,而產品設計也將比照當年MINI的操作方式,以全新的設計語彙,重新詮釋昔日TIRUMPH的風華,現在就讓大家複習一下該品牌過去的風光簡史吧!

其實TRIUMPH起初雖然以機車工業起家,不過卻也同時研發出四輪車輛的製造;於西元19世紀時,於德國出生的猶太人Siegfried Bettma,在1883遷居到了英國,從此展開了往後的造車生涯;首先於90年代時選定了以TRIUMPH「勝利」為其車廠名稱,於1920年打造出TRIUMPH旗下第一輛機車,並因此於車壇開始嶄露頭角。起初以首輛生產的機車馳名於Coventry以外,並與德國Nuremberg的工廠合作,共同負責TRIUMPH旗下的機車生產。

1903年時,TRIUMPH更研發出車廠第一輛三輪車款,而在20年後,根據當時的DAWSON車廠技術支援,雖然當時DAWSON車廠也面臨關門大吉的命運,不過卻使TRIUMPH成功的製造出第一輛的輕型四輪車款,此輛輕型四輪車款更擁有先進的後輪水力輔助煞車系統。雖然TRIUMPH嘗到了輕型四輪車款的成功,不過卻於1936年時,面臨了汽車工業與機車工業分家的命運。

由於當時TRIUMPH於Coventry的工廠規模無法負荷汽車生產線的規模,於是TRIUMPH便買下了DAWSON車廠於Clay Lane的工廠,便於1923年時成功的推出TRIUMPH首部的量產四輪車款,此輛車款更時由當時的歌手Arthur Alderson所親手設計的,1939年之前TRIUMPH更曾經被當時知名的鋼鐵大廠Thos W Ward所收購。不過TRIUMPH也藉此確認了其產品的定位,並不再與AUSTIN與MORRIS惡性競爭,反到走出了自家的獨具風格。而於1945年時,TRIUMPH再度納入Standard Motor Company旗下。

歸入了別人旗下之後,也相對的推出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車款,如TR2、TR3與1960年代的TRS等;而於19650年底時,TRIUMPH再度被Leyland Motors所吸收,不過仍繼續其車輛的生產與開發,也陸續推出了2000/2500 MKI與後繼車種2000/2500 MKII等,而同時也繼續承襲先前的經典TR車系,更一度推出至TR8為止。


   新聞列表(01/1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