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EEP Compass量產版本於2006北美車展發表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17/2006)
字級設定:
戴姆勒克萊斯勒之克萊斯勒集團於2006北美車展發表JEEP Compass,並宣佈將於今年第三季投入量產。JEEP以2007 JEEP Compass這款兼具樂趣、自由、實用性與JEEP 4x4實力的全新車款拓展新的領域。其優異的省油表現、眾多安全配備與富彈性的車室空間運用,為消費者創造JEEP Compass的超值體驗。台灣克萊斯勒將於2006年年底引進全時四驅版本的JEEP Compass。

2007 JEEP Compass是以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的JEEP Compass概念車發展而成的全新產品;在SUV的包裝與機能之外,還結合小型車級距的性能、操控、省油特性及合宜價格等特質。JEEP Compass是JEEP旗下第一款以前輪驅動底盤為基礎的產品,並且以全獨立懸吊系統提供一般道路的乘坐舒適度、操控與駕駛樂趣十足等特性。

克萊斯勒集團JEEP品牌副總裁 Jeff Bell表示:「JEEP Compass以小巧的車型與靈活的身段創造出目前市場上一般小型SUV欠缺的冒險感、性能、省油表現與價值。JEEP透過Compass提供消費者一款摩登造型的新車,吸引之前或許從沒考慮過這個品牌的消費者,藉此拓展市場並繼續成長。JEEP Compass提供JEEP品牌獨有的4x4自信、品牌表徵、以及唯有Jeep才能傳達的興奮與冒險意識。」

JEEP Compass以俐落而洗鍊的造型吸引過去或許從未考慮過這個品牌的新買家,進而擴大Jeep品牌的全球魅力。

克萊斯勒集團設計部資深副總裁Trevor Creed表示:「JEEP Compass可說是JEEP品牌的全新設計主張,對於想要擁有一輛摩登、時尚、精緻車款,同時希望愛車具備JEEP品牌信用與特質的客戶而言,Compass確實滿足了他們全方位的需求。」

JEEP Compass採用了Jeep家族特有的七道直柵式水箱罩、圓型頭燈及梯形輪拱,但與傳統造型的Jeep相較之下,卻也增添了不少現代化的設計手法,例如由傾斜式前風擋、醒目引擎蓋與高腰線側面鈑件所構成的全新側面輪廓,便使JEEP Compass展現出現代而精幹的外型;其側面線條利用凹凸有緻的葉子板,使Jeep傳統的梯形輪拱獲得了新鮮而運動風味十足的詮釋。列為標準配備的17吋鋁合金輪圈以及選配的18吋鋁合金或鍍鉻輪圈更呈現了Compass的雙重性格 - 堅強的越野(off-road)實力與精緻的一般道路(on-road)表現。

JEEP Compass靈活多變的車室設計,讓買家能在搭載親友與休閒器材的時候擁有無窮的自由。高高在上的乘坐點為駕駛人增添一股操控感,此外Compass的後座腿部活動空間長達998公釐,後座放平後的置物空間高達近1,490公升,若再將右前座的椅背向前收折,更可創造出近1,720公升的載貨空間。

2007 JEEP Compass傳動系統的設計是以世界級的性能、省油表現與運轉精緻度為追求目標。

JEEP Compass搭載一具擁有170匹最大馬力的2.4升「世界引擎」(World Engine),在進氣側及排氣側的凸輪軸採用雙重VVT可變氣門正時設計,在全轉速域都擁有最佳化的扭力輸出曲線,比未配備VVT的引擎具有更高的動力輸出、更優異的省油表現、以及更順暢、寧靜的運轉特性。

此外,JEEP Compass除了將五速手排變速箱列為標準配備,另外還可選配CVT2第二代連續可變式變速箱。CVT2第二代CVT經過克萊斯勒集團工程師的精心調校,可提供暢快的引擎反應與精準的齒比控制,而Compass Limited車型列為選配的AutoStick手/自排功能則可模擬六個檔位的變換,與傳統的四速自排變速箱相較之下,CVT2足足可節省6-8%的油耗。

JEEP Compass將為客戶提供來自Jeep 4x4技術的信心與保證。Compass搭載的主動式全時4x4傳動系統適合日常使用,甚至在下雪或下雨的天候下也能勝任愉快。四驅鎖定模式則適合在深厚積雪或厚沙等抓地力不足的狀況下行駛。

JEEP Compass並且證明了實力與安全可以得兼,內建了許多標準的安全配備,包含剎車循跡控制(Brake Traction Control)、由駕駛人控制的三段式ESP電子操控系統、剎車輔助(Brake Assist)、電子防翻滾控制(Electronic Roll Mitigation)、以及附有惡劣路況偵測功能的防鎖死剎車系統 ,尤其Compass列為標準配備的四輪防鎖死剎車系統,在乾燥舖面上的100-0 km/hr剎停距離只需要短短的38.1公尺。

JEEP以其歷史傳奇在四輪傳動車界及SUV市場中卓然而立65年。Jeep一向以精湛工藝、純正血統、自由與冒險等核心屬性聞名於世。如今JEEP Compass更以傑出的省油表現、合宜的價格與長期累積實證的JEEP實力,為這個品牌創造了吸引全世界各地新買家的擴張機會。

2007 JEEP Compass將於2006年第二季開始在美國伊利諾州貝爾維地市經過全新翻修的組裝廠進入量產。至於Compass所搭載的全新170匹馬力2.4升世界引擎,則已在美國密西根州鄧迪市最先進的GEMA全球引擎製造組裝廠打造。

在美國密西根州鄧迪市GEMA生產的World Engine (世界引擎)乃是一系列世界級的四缸引擎,以絕佳手法結合了品質、燃油效率、運轉精緻度與性能等特質。GEMA是由戴姆勒克萊斯勒、三菱汽車公司與現代汽車公司共同成立,三家公司各持股33%,以最佳化手法融合了三家合作夥伴的優勢、全球性規模經濟以及在彈性團隊與機具方面的最佳運作模式,企圖在引擎工廠生產力的領域中奠定新標竿。

   新聞列表(01/1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