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什麼年紀較注重車輛環保?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調查結果揭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0/2006)
字級設定:
基於地球能源的耗盡加速,全世界都掀起一股低污染、高經濟效益的造車風潮,而在先進國家中,民眾對於這類車款的接受度可遠高過其他地區,尤其年輕人的熱衷程度遠高過老年人。

根據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針對「低公害個人用車意見調查」發現,在受訪的500名20-60歲的民眾裡,七成左右支持Hybrid車輛,因為對這些人而言低公害污染車與Hybrid已經劃上等號。而且這群民眾也相當關心整個地球環境,更憂心下一代的生活品質。

至於年齡分佈,佔六成的20-30歲民眾,在日後購車將以低污染車輛為優先考量,其中男性也強烈表示希望能盡早讓Hybrid和氫燃料電池技術普及化,至於女性則以便利性和低污染為優先條件,只要哪款車具備這些要素就會不加考慮購買。

然而面對年收入低於日幣300萬圓的民眾,將以瓦斯車或低排污車為首選,而Hybrid卻因為售價過高無法負擔,這點受訪民眾普遍認為需要快速解決,否則一味推動低污染高經濟性卻不能普及化,對高科技和地球來說是非常殘忍。

所以對於Hybrid等環保低公害車型,還是年輕人接受度較高。


   新聞列表(01/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