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倫敦人一進入交通擁塞區就要繳稅
AUTONET記者:Ingrid(01/20/2006)
字級設定:
英國倫敦政府於2003年實施的交通擁塞稅,有效大幅降低了18%的交通流量,而塞車情形也降低了30%,著實為英國民眾帶來福音。

所謂的交通擁塞稅是指不管交通是否擁擠、也不管駕駛人停留多久,凡事進入交通擁塞稅區域內就需付費。最初實施此項措施時,曾遭民眾及店家大力抨擊反對,但是倫敦在一開始實行時就立即見效。

雖然交通擁塞稅的確給民眾方便,此項措施的付費方式卻很麻煩,因為駕駛人必須當日前往特約商店、或以電話及網路方式進行繳款的動作,否則將被處以更高的罰金。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目前倫敦交通局正在測試一個名為tag-and-beacon的新系統。這個新電子系統可以辨識汽車牌照與追蹤駕駛人,而車輛被拍照後能以Direct Debit付款。在使用此系統前,每一輛車都要裝置可辨識的電子標示。但是由於tag-and-beacon的辨識準確率只達70%,因此需要進行更多測試以增加至99%。

倫敦交通局表示,如果tag-and-beacon測試成功,可望於2009年換發此項新系統。目前此系統已經在新加坡與歐洲等國家被廣泛使用。

   新聞列表(01/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