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集團重新定義品牌形象再出發!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7/2006)
字級設定:
相信關心汽車市場動態的消費者可明顯的感覺到,近年來的MAZDA車廠除了新推出的車款擁有全新家族風格以外,更於無形中建立了鮮明的品牌形象,尤其新樹立的〝Zoom Zoom〞性能口號,更是深植於消費者心中;而就在MAZDA品牌形象重獲得新生後,正值轉型期的FORD集團也將引鑑MAZDA的成功先例,重新為FORD旗下品牌建立全新形象!

根據FORD美國總裁Mark Fields先前談話中表示,過去FORD旗下品牌由於擁有相同的技術資源,加上相近的產品外觀,造成品牌定位相互混淆的情事,消費者選購FORD旗下品牌車款往往以價格為出發點,忽略掉品牌與生俱來的核心價值,為改善此不良弊病,並將Mark Fields過去擔任MAZDA總裁的成功轉型經驗帶至美國FORD品牌,在Mark Fields的大力促成下,FORD集團成立了一研究小組,徹底從消費者角度分析FORD旗下定位較為相似之三大品牌—FORD、LINCOLN與MERCURY等,期望藉由此研究,引導出上述品牌的全新市場魅力。

以FORD品牌為例,經研究發現FORD代表了紅色、白色與大膽等概略印象,並代表著力量與進取之意,未來FORD也將朝此目標前進,將FORD品牌發展成一代表〝美國價值〞的強力品牌。

MERCURY品牌方面,研究發現MERCURY的產品特性代表著個人主義的崇高實現,並擁有較FORD品牌更為年輕之市場分層,與更多女性消費者所支持,雖然大部分仍擁有與FORD品牌重疊的消費族群,但MERCURY的買主擁有更多的自主選擇性與更獨特的價值觀,特殊、彰顯身分的意識,為MERCURY消費者所重視的;對此未來MERCURY也將發展出更具獨特性的產品,以彰顯出MERCURY自身品牌價值。

LINCOLN品牌則代表了〝美國夢想〞之形象,LINCOLN消費族群擁有高度的自信心與高尚的品行情操,對此LINCOLN於未來也將對應發展出更時尚、更典雅與更高級的車款,以符合消費者需求。

FORD集團也規劃在未來十年內。於北美洲的市場中推出四款全新的Hybrid車款,將以FORD Five Hundred、MERCURY Montego、FORD Edge與LINCOLN MKX為基礎,而這些車款除了各自代表未來品牌的發展形象以外,也在次強調出FORD對於替代能源車款的研發重視。

   新聞列表(01/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