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內斂殺機--FORD Focus ST!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7/2006)
字級設定:
雖說已見過FORD Focus ST多次,但在此次親身試駕過程中,與Focus ST長達一整天的時間相處下來,可發現其箇中美感;雖然乍看之下與一般Focus相差不大,但細細品味可發現,Focus ST所蘊藏的性能氣息,可是內斂中帶點外放!

從車頭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與下氣壩而言,在原先Focus的基礎下加以重新導入性能氣息,先加大水箱護罩面積,並同樣採用象徵性能的蜂巢狀格柵鋪陳,而下方氣壩開口也予以加大,並將原先置於前保桿上方的牌照框拉至氣壩內,而兩側的霧燈外框造型也於改變,除了取消原先的同色上部外,更加上了霧銀飾條鑲邊,添增不少運動氣息。

車側部分,除了最顯眼的ST徽飾以外,便屬側裙了,而外張的18吋立體五爪式輪圈,也提供了顯著的識別效果,搭配著225/40R18德國馬牌頂級CSC2跑胎,除可將Focus ST牢牢的緊抓於地面外,也可提升動態的穩定性;而位於車外後視鏡外端的轉向輔助燈,也有效的提升車輛安全。

尾翼應該是Focus ST車尾最招搖的部分吧!雙導流與大面積的設計,可大大增加高速行駛的穩定效果,而左右雙出式尾管同樣對於提升戰鬥力功不可沒,且由於對應渦輪增壓引擎,藉由特殊迴壓式的安排所提供的低沉排氣聲浪,更是相當迷人!

雖然車尾右側小小的〝ST〞字樣對於好大喜功的車主可能會略嫌小氣,不過這方才符合強調〝內斂殺機〞的Focus ST,不用碩大的ST彰顯身分,等從你身旁呼嘯而過時,你就知道Focus ST精髓所在!


   新聞列表(01/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