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豆塞入你的座椅!?FORD可有「綠色」妙招喔!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6/2006)
字級設定:
車輛對應於環保的議題,除了於替代能源領域中發酵以外,其實在車輛本體的打造質料上,也很早開始操作,如目前許多車輛上的塑料已改為環保素材等,而最近FORD車廠內的研究與創新中心再度推出了由內含大豆植物成份的泡棉,說不定未來可以取代由石油提煉的化學泡棉喔!

此全新研究中,內含大豆成份的泡棉,內含有5%多羥基化合物的大豆成分,使用在如車輛座椅、扶手或是頭枕等內部填充泡棉,可用來取代過去內含由石油提煉40%多羥基化合物的泡棉材質。

雖然目前這還停留在研發階段,不過對於石油的依賴程度,轉成對環境較無害的天然植物,對於地球環境絕對趨於正面,但由於目前由大豆提煉此成份的成本仍偏高,提煉過程與設備也尚未大量生產化,因此距離量產階段還有一段路程要走。

不過改由大豆提煉的總過程中,根據統計比由石油提煉的運作低了將近四分之三的環境污染程度;因此早在2003年FORD便向全世界展出了此領域的研發成果,在漫長辛苦的研發過程中,FORD研發創新中心也克服了許多困難,如產生的難聞獨特氣味等,在改善問題的方法中,FORD也因此獲得了專利認證。

或許本文的議題對於你我而言,實際感受的差異不大,畢竟填充在車輛座椅內部的泡棉材質改善,用車者也無法直接感受出。不過往長遠考量,對於地球環境污染的改善絕對與我們生處的地球息息相關,更關係到我們後代子孫的生存環境,因此FORD帶頭擔任地球公民的綠色大使任務絕對值得嘉許,也希望更多車廠齊同跟進,讓我們在享受車輛帶來的操駕樂趣同時,更可保有著珍貴的綠色地球!

   新聞列表(10/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