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Edge設計師跟你介紹時尚與汽車
AUTONET記者:Trista(10/17/2006)
字級設定:
汽車設計跟時尚設計間有什麼關聯?由時代反映的時尚要怎麼表現在汽車時尚中? FORD Edge的設計師Anthony Prozzi要告訴你流行時尚是他靈感來源的一片沃土。

要說起Anthony Prozzi,不得不提他的上一份工作,他曾經在Donna Karan工作過,他表示,對設計師而言,所謂的來自第六感的靈感是一定要的,因為這些靈感是要知道未來是在哪裡,時尚是一個美妙的晴雨表,因為時尚設計師們需要大量的進步,腳步也要能夠非常快速,製造一輛車的時間可以花上數年,但是時尚設計師可能在幾個禮拜內就要設計出一件精品。

但是時尚設計和汽車設計卻是相連結的,整個時代的趨向都會反映在衣服以及車子設計上,例如1960年代,大約從60年代中期開始,迷你裙、厚瀏海、熱褲以及Go-Go boots(一種長及小腿肚,楦頭略為方圓形的靴子)等都是那個時代流行指標,反映了那個時代的精神,代表著反文化以及個人意識,那時候人們想要的車輛就要帶點撒野不能呆板,而Mustang就反映了這樣的精神。

在現在,Target及Banana Republic等品牌代表現在的流行,是多功能而且一般人消費得起,而FORD推出的2007年式Edge就反應這樣的精神;在現在車輛類別有點混淆的年代,到底什麼車是「房車」?什麼車是「SUV」?是有點混淆的,不過多功能才是關鍵,而Edge就有這樣的風格。

現在的消費者需要的車子要能夠接送小孩上下學,要能夠為工作與私人休閒平衡,要帶點不規則卻要有點組織,所以在Edge設計上,以俐落的線條呈現。

   新聞列表(10/1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