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要開發A柱、保險桿氣囊?2010年量產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6/2006)
字級設定:
車內乘員有一堆氣球保護著,而路上行人呢?除了車廠著重於引擎蓋的設計,好像沒有任何措施,如今日本MAZDA有意突破這種規則,要將氣囊裝在保險桿與A柱上,這下可沒人有這種東西了吧!

雖然汽車安全越來越進步,但馬路對行人來說依然充滿危險,尤其是受到撞擊以肉身擋鐵的「壯烈犧牲」,更讓無數生命枉死,有鑑於此,MAZDA已經著手開發藏於保險桿和A柱內的氣囊,並與日本當地氣囊製造廠商合作,如此一來可降低車禍死傷人數。

根據調查,車輛撞擊行人時前保險桿通常會傷及腳部,在力學的慣性下頭部通常會撞擊到A柱等結構,這樣的撞擊下死亡比例自然提高,因此若能在前保險桿和A柱裝置氣囊,勢必能降低行人傷亡。而MAZDA所開發的新安全裝置,將把壓力感應器裝在保險桿中央,一旦受到外物或行車的衝擊時,A柱氣囊也會跟著作動,於瞬間形成最佳保護網。

然而當前MAZDA必須克服的是成本和部分技術問題,因為必須與車內氣囊作動感應器做區隔,且保險桿材質也是必重新做考量,所以MAZDA將這種新安全技術的推出時間,訂在2010年前後。

當然在MAZDA的開發下,相信其他車廠也會陸續跟進。




   新聞列表(11/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