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防災天氣預報衛星導航,只有HONDA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9/2006)
字級設定:
現在的衛星導航除了基本功能,還可提供食衣住行娛樂資訊,甚至交通路況,但還沒有能預報天氣狀況,與道路積水與否,然而日本HONDA新CR-V的新系統就非常屌,將這項功能給包進來。

隨著10月上旬在日本發表新CR-V,HONDA將最新開發的衛星導航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這套稱為「HONDA InterNavi System」的系統,當下雨天時能傳送道路積水狀況到螢幕上,讓駕駛人行經該路段時能更加小心。

據HONDA新衛星導航系統開發部門的野川忠文表示,這套新系統等於是過去「InterNavi Weather」的進化版,先前的「InterNavi Weather」具備天氣預報的功能,而「HONDA InterNavi System」因為與日本氣象協會連線,可做10分鐘前路面積水的報導,一旦路面積水超過50mm時,螢幕便會出現「!」標誌,提醒駕駛人小心駕駛。

而這項屬於外加服務的系統,日本HONDA打算從2006年10月至2007年10月提供為期一年的測試,對象為已有原廠專屬導航系統的車主。

至於這種東西台灣到底會不會有?短期之內絕對不會,問我為什麼?這並非車廠問題,而是衛星導航硬體廠商與政府間的意願。


   新聞列表(11/0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