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arlos Ghosn親自公佈的全新NISSAN GT-R…
AUTONET記者:Trista(12/14/2006)
字級設定:
NISSAN近年來性能戰駒大作,莫過於即將於明年在東京車展推出的量產車款─GT-R;最近NISSAN大頭目Carlos Ghosn參加日本厚木市新全球設計工作室開幕典禮的時候,透露了一點點GT-R的秘密。

到底是什麼秘密?沒錯,誠如各位網友所見,上圖是Carlos Ghosn在開幕典禮唯一提供的GT-R照片,就是全新GT-R logo;好吧,我們只能說總比沒有好,還要等到明年東京車展,的確是很長的一年。

Carlos Ghosn在公佈logo的時候表示,全新GT-R將在NISSAN櫪木市整車工廠組裝,並且搭載一具獨特、高標準並且高性能的引擎,將會在NISSAN橫濱的引擎工廠製造; Carlos Ghosn並沒有明確指出是哪具引擎,至於會不會是傳聞中,原廠代號VQ37HR的雙渦輪V6引擎?拭目以待囉!

強調極度的駕駛樂趣與優異性能,一直是GT-R車系被發展出來的終極目標,並且在這一代開始,GT-R獨立於原本的Skyline車系,代表NISSAN對這一代GT-R的重視程度,也代表這一代的GT-R是NISSAN性能跑車領域最重要的大作!

1968年NISSAN推出新款房車C10型的Skyline,搭載G15型1.25升引擎,隨後推出搭載L20型引擎的2000GT;並且在之後的第15屆東京車展會場上,出現搭載GR-8型引擎的2000GT,這就是Skyline GT-R原型。

1969年,搭載S20型引擎的PGC10型4門房車GT-R,因為賽場的優異成績打響名號,從此Skyline與賽車劃上等號;1989年,代號BNR32的第三代GT-R,初次搭載PORSCHE 959的ATTESSA電子扭力系統,同時在德國著名的Nurburgring賽道創下8分20秒的成績,PORSCHE 959的成績為8分18秒,1995年推出第四代GT-R,名為R33 GT-R則在Nurburgring賽道中創下7分58秒的紀錄。

強悍的性能加上歷代GT-R在全球各大賽事創下的輝煌成績,使得GT-R在日本人心目中戰神的地位更加不可動搖,這些歷史也都是為何全球車迷如此引頸企盼此次全新獨立的GT-R。

   新聞列表(12/1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