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辭職?退休?FORD高層流動再掀集團重整秘聞?
AUTONET記者:陳昱先(12/14/2006)
字級設定:
 
現年54歲、正值事業顛峰的FORD集團國際營運總裁Mark Schulz,是退休?還是辭職?
 
根據美國FORD集團最近發佈的消息稿,現任FORD集團執行副總、兼國際營運總裁Mark Schulz,宣布將於明年初退休。Schulz國際營運總裁的職位,負責掌管FORD集團在歐洲區、非洲區、與亞太地區的營運,同時也代表著FORD集團旗下的ASTON MARTIN、JAGUAR、LAND ROVER與VOLVO 品牌,以及合作品牌MAZDA,都在Schulz的職務監督範圍內,也因此,Schulz的離開也開始讓全球各大媒體產生各種不同的臆測…

 
Mark Schulz的離去,首當其衝的就是JAGUAR品牌將在FORD集團高層失去最有力的支持者。
 
現年54歲的Mark Schulz,1970年進入FORD集團,是從一位小小的組裝線員工開始,後來一路往上,先成為FORD Japan的產品研發部主管、Sheldon Road廠經理等基礎管理階層,之後逐漸往高層邁進,在晉升至FORD集團國際營運總裁以及執行副總之前,還曾任亞太/非洲區總裁、亞太地區與南非營運副總,並曾管理FORD集團在土耳其的營運達五年之久。

而Mark Schulz的去留,最直接影響的就是JAGUAR品牌,以及LAND ROVER、ASTON MARTIN等英國品牌;當初FORD集團將放棄這些英國品牌的傳言一出,就是靠著Schulz對於JAGUAR品牌的愛好,使得Schulz反對FORD放棄JAGUAR這個品牌。如今Schulz的求去,恐將造成JAGUAR在FORD集團豪華品牌中的地位更加低落,也因此各大媒體便開始臆測,是否JAGUAR將失去最大的支持者,再度被FORD集團列入拍賣名單之中?

在我們比較英國媒體與FORD集團新聞稿後發現,對於Mark Schulz的離去,事實上雙方使用的動詞就有明顯的不同,FORD發佈的是退休,媒體的解讀是辭職,光是這樣就足以讓人玩味不已。另外,在英國媒體的披露下,我們也看出了JAGUAR的危機,確實有點令人膽戰心驚;包括FORD集團最近的一項募款活動上,並沒有使用JAGUAR的資產;再者,FORD集團在最近公佈的一項高達90億英鎊的抵押資產總額數據中,竟然獨漏JAGUAR與LAND ROVER(當然ASTON MARTIN也不在列表中),這不禁讓人越來越覺得,FOD集團的重整動作似乎越來越大,在新任CEO Alan Mulally的領軍下,FORD集團將走向品牌縮減之路嗎?

除了在FORD集團的資深經歷之外,Mark Schulz同時也身兼許多美國政府外貿委員會的成員,包括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f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nited States-China Business Council)、美國亞洲研究中心(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等;以Schulz對美中貿易關係的瞭解,也不禁讓人聯想到前上海通用總裁墨斐的例子,搞不好Schulz早已舖好後路,離開FORD後前進中國大陸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12/1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