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有內涵!NISSAN Sylphy不容「小」覷!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8/2006)
字級設定:
 
延續Teana與Tiida的控台設計,以極簡的線條展現出空間的訴求。
 
或許你對4610mm的車身長度沒有感覺,畢竟那比目前國產車款中許多2.0升車款來得嬌小,不過先給你2700mm的軸距表現,這長度除了與HONDA Civic平起平坐以外,已傲視所有1.8升的國產房車,還有還有,在合作夥伴RENAULT的功力相授下,機械結構空間的極小化,創造出座艙極大化的設計理念,絕對更讓你顛覆2.0升中型房車車室空間的舊有想法!

 
後座扇貝型座椅舒適度出色,不過還有更讓人驚訝的...
 
「後座買家」,相信是動輒五、六百萬進口房車才會出現的名詞,但當筆者親身體驗了NISSAN Slyphy之後,腦中竟然不自覺的出現了「後座買家」此形容詞!千萬不要認為筆者過度誇張,會有此想法不是因為Slyphy後座配備傲人,超乎想像的大空間,才是Slyphy丟給你的第一個震撼彈!

就外型而論,以可以清楚感受到Sylphy座艙極大化的設計線條,而當你坐進Sylphy後座後,以筆者170cm的身高,以標準姿勢坐於後座座椅上後,筆者膝蓋與前座(同樣是筆者170cm的標準駕駛姿勢)竟可保有一瓶650c.c.寶特瓶橫躺之長度加上一個拳頭的距離!絕不蓋你!這就是Sylphy紮紮實實於後座呈現出的超大空間表現,且扇貝型設計概念的座椅,更以柔軟的填充材質、適切的椅背傾斜度與椅面長度,提供優異的後座乘坐舒適性。

沒錯,坐在Sylphy後座,就如同筆者形容的一般極為舒適,且橫向空間表現也有高水準演出,雖然頭部空間在前兩者的誇張表現下顯得較為平凡,但也絕對讓你不感受到任何一絲侷促;整體的空間表現,說Sylphy是一款百萬內的後座買家車型,相信我,你實際乘坐之後,也絕對不會質疑我的說法!

雖說前座受限於儀表與控台的設計,無法展現出與後座齊頭並進的優越空間感,但在極簡化的操作介面設計中,搭配著平鋪直敘的線條鋪陳,也讓Sylphy前座有著恣意的乘坐感受,而手套箱的優異縱深表現與特殊的中央扶手設計,連續的直線空間拉伸,也於細部上展現了Sylphy過人的空間哲學。

打開Sylphy後車廂,雖然後座無法傾倒提供彈性的置物容積,但原先便已擁有了504公升的表現,相信也可滿足絕大部分買主的空間需求。整體而言,受到座艙極大化設計理念影響至深的Sylphy,展現出了此級距空前的空間表現,筆者甚至認為未來與國產1.8L/2.0L車款相比,有著「大欺小」的嫌疑產生,不過這絕對不是在嫌Sylphy的不是,反而有著濃濃的激賞意味!且導入65-75萬的價格帶因素考量,更清楚的展現出Sylphy的優勢所在;如果你已對Tiida的空間表現感到驚奇,Sylphy的水準,更是會讓你大吃一驚!

 
沒錯,就是空間表現!眼見為憑,你看這空間多嚇人!
 
 
前座同樣導入扇貝型設計概念。
 
 
特殊的中央扶手設計除了 空間傲人以外,還有著照明設備。
 
 
後廂空間無伸縮彈性,不過原有504公升的表現也已相當夠用。
 

   新聞列表(12/1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