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汪洋中的一顆引擎 Tritec到底何去何從?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0/2006)
字級設定:
這個故事主角,是一顆巴西製造的引擎。


1990年的時候,CHRYSLER和BMW共同出資,結合美國和德國的技術,共同在巴西的工廠打造了名為「Tritec」的1.6升引擎。放眼全世界,「Tritec」稱得上是目前技術最為成熟的省油引擎之一,主要是被運用在MINI,有過一段叱吒風雲得歲月。但隨著BMW和法國PSA合作為MINI研發新引擎,戰績輝煌的「Tritec」在不久的將來,極有可能被打上「Made in China」的印記。

近年來中國大陸為求超越對手南韓,並迎頭趕上日、德、美先進的汽車工業,絞盡腦汁思考應對方法。果然天無絕人之路,山不轉路轉,中國第四大「長安汽車集團」下的「陸風汽車」想出一妙計 : 何不買下別人的世界頂極引擎,在當地分解後,運回老家中國組裝,這不就跟自己研發引擎沒兩樣嗎?

有鑑於美國汽車工廠買賣把關嚴格,陸風汽車的目光很快鎖定南美,轉向對高科技產品轉讓較為鬆懈的巴西。到目前為止,大陸汽車工業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辦法以己之力,成功研發出符合國際市場需求、省油又先進的引擎。如果大陸想要成功外銷汽車至歐美國家,這顆「Tritec」引擎是勢在必得。

陸風汽車的總裁表示,如果成功買下Tritec,預計會再2008年的時候再大陸開始生產。CHRYSLER的發言人目前不願就此事多做聲明。他表示由於CHRYSLER和BMW共同簽署的正式文件,要到年底才到期,現在談論Tritec的轉讓還嫌太早。現在只能預祝這顆巴西製造的引擎,不會遇上比「國籍轉換」更為離奇的命運。



   新聞列表(0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