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讓你「環保」上路 省油撇步看過來!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3/2006)
字級設定:
FORD教你省油新招數! 從保養、開車方式到時速環環相扣,如果能有效執行專家們的建議,石油用量將可節約25%,大大減少未來石油短缺的窘境。

根據專家的研究顯示,不要等到車子出問題時才做保養,定時保養車子能夠降低不必要的燃料耗損。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當輪胎壓力不對時,也會在行駛時產生阻力,浪費更多的汽油。

再來,相信開車的朋友的知道,最耗油且製造最多廢棄的非飆車莫屬。FORD指出,太快發動引擎、在車陣中殺來搶去、短時間煞車或加速等行為,不但耗損煞車和輪胎,汽油使用量也會提高。

其他還有許多省油小撇步,例如:避免載運過重物品,高速行駛時不要開窗,減少冷氣的使用,避開塞車路段。當然,FORD表示最直接有效的就是遵守時速限制,若以時速88km行駛,據估計比時速104km節省了10%到15%的燃料!

   新聞列表(03/0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