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RABUS Viano Multimedia超規格頭等艙尊榮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3/2006)
字級設定:
雖說筆者已親自領教過VW Multivan Business的帝王豪華魅力,不過終究仍是屬於原廠設定級距,如果要跨及改裝範疇,可就更天馬行空了…

為何會出現〝天馬行空〞此字眼!?網友們你們自己看下去就會知道了!

過去為強調豪華感受,原廠或是改裝車廠皆會以頂級房車為基礎加以改造,不過低矮的房車說實在的,在有限空間內要塞入多項電子配備,也有著技術上的困難,加上低矮的房車更使得總裁們需委身出入,方便性也值得商榷。

因此,在新世代的商旅車款問世後,眾家改裝廠也紛紛琵琶別抱,轉而投向此級距的改造開發工程,以德國改裝名廠BRABUS為例,日前更看中了M-BENZ旗下的Viano商務車款,決定來個大變身,完全比照頭等艙的豪華等級打造,不過在看完以下介紹後,你會發現經過BRABUS改造的Viano,好像還比頭等艙來得奢侈!

此款名為BRABUS Viano Multimedia的改裝車款,為了加大總裁們的乘車空間,首先將前座以外的所有座椅全數拆除,並與前座作區隔,使得後座成為一完全獨立空間,並在隔間的前方,掛上了32吋的LCD螢幕;而座椅則更換上了兩張獨立式的沙發座椅,可坐可臥隨心所欲,只要按下電動調整按鈕,絕對可將總裁們的身體服侍的服服貼貼。

雙獨立沙發座椅中央,也設有中控操作介面,最頂端採用觸控式螢幕操作,而此螢幕上的畫面則可顯示在前方32吋的LCD螢幕中,且可適用於DVD與數位電視系統,加上杜比環音效與HiFi高傳真系統,讓長途旅行的總裁們,除了暢談公事外,也可藉由Viano Multimedia的多媒體系統紓解身心壓力。

聽覺與視覺上滿足後,味覺當然也不能免俗的要來些甜頭,因此Viano Multimedia備有冰箱、Nespresso咖啡機等,讓總裁們在享用點心的同時,還能配上熱騰騰的咖啡。此外,多處的置物空間與活動辦公桌,更是置放高級西服與簽署合約的好地方。

為營造絕頂奢華感受,無論是前座或是後座,採用大量的高檔皮革鋪陳,且採不同色調處理,營造出豪華、溫馨與舒適之乘車感受;既然車室內如此的有誠意,車身外觀當然也不可過於馬虎,因此Viano Multimedia加上了全車BRABUS專屬空力套件,前方下氣壩中兩側分別加上了雙霧燈配置,搭配氙氣頭燈,夜晚的Viano Multimedia可謂氣勢非凡。Viano Multimedia對於燈光的把戲可不僅於此,為使總裁們於夜晚能安全的進出車室,Viano Multimedia也於車側門檻處加上了LED燈光照明,而不鏽鋼排氣尾管、18吋多款Monoblock式樣的合金輪圈,提供買家多樣化的搭配性。

為了能提供更為穩定的行車動態,Viano Multimedia也採用了BRABUS專屬的跑車化懸吊系統,分別降低前後車身約25mm與20mm,神氣的是,完全不會犧牲掉任何一絲舒適性。動力系統方面,Viano Multimedia可搭配2.2 CDI柴油引擎,並有150hp與177hp等多款加值套餐,如果買主同時想要來場動力饗宴,BRABUS也提供4.4升汽油引擎,可擁有231hp與325hp等最大馬力輸出,在頂級的325hp動力套件下,0-100km/h僅需7.2秒,極速也可高達230km/h。

不過針對速度感上癮的總裁們,BRABUS還藏有另一秘密武器,在頂級的6.1升V8動力系統中,可輸出426hp的最大馬力,與63.4kgm的峰值扭力,在此動力搭配下,Viano Multimedia可於5.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250km/h的地步,要說Viano Multimedia是全球最速商旅車之一,一點也不為過!

   新聞列表(03/0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