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六代目Golf風聲走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3/2006)
字級設定:
 
再過幾年,五代Golf也將成為Golf宗親會上的一員先列...
 
超過30年的歲月歷練,VW Golf車系的經典地位絕對無庸置疑,無論是一代的原創精神、二代的方正經典、三代的創新圓潤、四代的內斂剛毅,到最新五代的豪華科技,代代皆於車壇中立下了難以磨滅了重要里程碑;跟隨現今車壇世代更新速度,2003年推出的五代Golf,至今也已屆臨了三年的時光,根據最新消息指出,2008年,六代目Golf便將與世人見面!!

雖然第一代Golf無緣引進,但從二代開始,到目前正熱賣的五代Golf,Golf車系已於台灣車市建立良好口碑,也成為了台灣消費者一嚐正宗德式鋼砲的優質選擇;在滿街跑的復古圓燈二代Golf、一輛比一輛更具殺氣的三代Golf、氣質出眾的四代Golf與目前能見度極高的五代Golf,Golf家族於台灣市場的聲勢可說是如日中天,相信在此Golf風潮下,車友與車迷們也相當關心未來香火的傳承消息,到底第六代Golf何時會出現?AutoNet大膽預測,就是2008年啦!

雖然目前六代Golf定裝照尚未出現,且不要說是量產版本了,連概念車型的八字都還沒一撇,為何AutoNet會下如此斷語?其實是因為根據目前歐系車廠跟隨日系車廠的腳步加快因素,過去長達十年的產品週期早已不符當下消費者求新求變的心態,歐系車廠也因此加快腳步推出世代更新車款,Golf便可說是最好的例子。

六代Golf預測將保持現今四米二的車身長度,並仍導入當下VW家族設計風格,由水箱護罩向下延伸至下氣壩之特徵將完全被保留,不過車燈則有可能採用淚眼式設計,且於車外後視鏡加上LED轉向輔助燈的裝飾,且為了營造出高級質感,更多的鍍鉻原件也將被採用。

為了讓車內空間能向上提升,第六代Golf將採更寬的車身設定,並為了加強運動氣息,腰線也有可能再被提高;而在動力方面,VW當然不會放過混何渦輪與機械增壓雙重科技動力系統TSI的現身機會,此具TSI引擎將預計有170hp的最大馬力,此外,柴油TDI引擎中,將可能提供100hp至170hp多種輸出版本,而在頂級版本的〝R32〞車款上,將以可能搭載全新3.6升V6引擎,最馬力將上修至280hp,屆時車名也應該改為〝R36〞了吧!

   新聞列表(03/0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